close

每年一度的,喔不,該改成每年二度的母難日又到了。鏘鏘鏘鏘,慶祝小螃蟹三歲囉!三歲,覺得是個轉捩點,變成一個小大人了。所以最近蟹家很忙,除了每早忙著溜小孩外,再來就是忙著帶小螃蟹到處慶生。

第一攤,家庭親友攤。蟹媽邀請了外公阿姨及爺爺奶奶姑姑們,一起幫螃蟹提前慶生。我選在停車方便的社子花市的彭師傅料理,這家餐廳的酸菜白肉鍋很不錯吃,還有一些好吃的招牌菜,像是望月過貓,臭豆腐鬆....且我拿出蛋糕時,店裏就主動響起生日快樂歌,店員還熱情的過來祝小壽星生日快樂,感覺很窩心。

P9111535.JPG

這蛋糕長的很奇特吧!有看過甜甜圈蛋糕的嗎?這是為了慶祝螃蟹生日,蟹媽特地做的甜甜圈鬆餅蛋糕啊!

早上買了材料及甜甜圈,螃蟹就一直口水流個不停,一直問我蛋糕何時做好。

其實鬆餅蛋糕很簡單,用平底鍋煎三塊鬆餅,待涼,再塗上果醬及打碎的布丁,三塊鬆餅都合起來後,用麵包刀修邊,整個外圈再塗上果醬,擺上甜甜圈,灑上椰子粉就大功告成。(但也花了蟹媽一個多小時)

還有店員問我這在哪裏買的,哈~得意中。

P9111533.JPG

可以跟螃蟹分享這生日的喜悅,我覺得累一點很值得。

(久沒重視外表的蟹媽,看到照片才知道自己胖..............檢討中)

 P9111541.JPG

第二攤,是在麗澤家人,小螃蟹在肚子裏時,我就每二周到彭老師那報到一次,讓老師刮刮手,看看身體狀況。當她呱呱落地後,那裏的人都叫她”麗澤寶寶”。很高興小螃蟹得到很多大人們的疼愛,所以過生日一定要回麗澤家人過啊!

蟹媽怕麗澤的人準備禮物,所以當天中午才打電話說要過去。沒想到回家時還是提了大包小包的,真不好意思啊。彭老師送了螃蟹一塊葫蘆的玉,很圓潤飽滿,再找條紅絲線來幫她戴上,讓她可以保平安。

第三攤,是和鄰居的玩伴一起過。螃蟹問我,可不可以跟小淳姐姐他們一起吃蛋糕?蟹媽有點衝動,想再去買個蛋糕,但當天聚會時,被鄰居媽媽給阻止了,我想她是不想大費周章的過生日,也不想讓孩子吃到奶製品吧!(那時我還有點失落咧)

很剛好的,孩子們都在玩樹葉及小花苞,我就請孩子們一層樹葉,一層花苞的堆起來,做成一個生日蛋糕,幫小螃蟹慶生。

孩子們就是單純又讓人很感動,一聽到要幫人慶生,動作很快的就堆起了一個”蛋糕”。

 SANY3075.JPG

唱完了歌還不忘記要”吹”蛋糕。

 SANY3080.JPG

 看影片就知道孩子們笑的多開心,這是親手”做”的蛋糕喔!

堆樹葉做蛋糕跟買個蛋糕過生日相較之外,孩子們似乎比較enjoy於自己做。當媽媽的,也佷高興孩子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。

螃蟹的另類生日,成功!!

希望我們家的掌上明珠,天天都很快樂,身體健康,永遠是媽媽及爸爸的乖寶貝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