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愛戶外休閒的蟹家,自從有了黑皮後,一切變的很靜態。無非是天氣太熱,還有黑皮太重:P,夫妻倆吵著誰要背孩子爬山(當然是互推囉)。以致於黑皮都八個月了,還沒接受芬多精的洗禮(孩子啊,我對不起你),等到天氣不是那麼熱,我們家一定去郊山走走啦!

一開始就離題了,不去郊外,那就找有益身心的室內活動吧!突然發現我們家很愛圖書館咧,尤其是台北市的圖書館有些新的變化。像是這次去的石牌圖書館就是新蓋好的,一整個的感覺很跳,完全不像舊的圖書館那麼死板板的。

一到四樓的書報區,採光及坐椅都很舒服,光是這個區域我就可以待上大半天了。

SANY2752.JPG

兒童室有一整層,還有一個”故事屋”可以說故事。

SANY2764.JPG

故事屋內就是這樣的階梯狀

SANY2758.JPG

這層還有些可愛的裝飾,可惜小相機拍不出效果來,親眼看你才會感受到這裏的可愛。

SANY2762.JPG

螃蟹當然拉著爸爸要講故事

SANY2766.JPG

一看到親子椅的正面我才哇哇哇的叫出來,原來是一高一低的設計啊,真是太貼心了。

SANY2767.JPG

皮膚很白的黑皮在紅色的椅子上感覺很突出。

SANY2768.JPG

很喜歡跟小朋友玩的螃蟹,一看到有個落單的姐姐,馬上去向人示好,二個人就這樣牽著手,走過一圈又一圈.......

這照片中還有一對男女,被我刻意的拍了下來。因為石牌圖書館真的賣相太好,所以有人談戀愛也談到這兒來了。

SANY2774.JPG 

整體而言,石牌圖書館是不錯的地方,我還會想再去喔。

後記: 哺乳室奇案

最後有一個小插曲,就是蟹媽要去哺乳室餵奶,到了哺乳室才知道要去櫃台接鑰匙,於是來回上下樓的跑了二趟。打開了哺乳室一看~居然有一家人在裏面”吃飯”,更神奇的是,這家人跟我說”這是工作人員用餐時間”隨即就要把門關上,我當下呆掉了,回神時反問他”這裏是哺乳室,不是吃飯的地方吧!那你要我到哪裏去餵奶?”,那位媽媽沒法回答我,就說給他們五分鐘收拾一下。等到我可以進去時,當然是整間菜味:S。還鑰匙時跟櫃台反應了一下,哺乳室不應該用來給志工之類的人吃飯吧!櫃台小姐很靦腆的跟我說”這是特殊狀況,不會常發生的”,但,那個志工一家有鑰匙耶,以後可能還會去那兒吹冷氣吃便當吧!餵奶已經很辛苦了,有餵奶場所是最基本的要求,請不要再讓媽媽們感到餵奶的不便了喔!請不要再非法占用哺乳室了.....

SANY276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