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個大熱天,蟹媽無意煮中餐,帶二子去KFC玩耍兼打發中餐。這裏的滑梯真好玩,二個孩子都玩的很高興,要不是食物不優,不然我想我會常來。

SANY2662.JPG

這螃蟹的筋骨還真不錯,輕輕鬆鬆就劈腿,翻筋斗。去上跳舞課,老師也說他翻的很棒。才跳了二次就聽到這樣的讚賞,蟹媽如果有鬍子,一定會翹起來。

SANY2671.JPG

現在快三歲的小螃蟹,漸漸變的懂事了,有些事情比較不會用哭來表達,因為蟹媽每天都重覆的跟他說:請用說的,不要用哭的;哭哭好聽嗎?;妳用哭的講,媽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!

後來螃蟹自己也會重覆我講的話,螃蟹:我現在都不用哭的講了,用哭的媽媽聽不懂。

P8081311.JPG

這張螃蟹拿手電筒照郁淳的嘴巴,好像在看醫生,好好笑喔!

P8181362.JPG

有些事情的價值觀,蟹媽也在不停的灌輸中。例如:外面的搖搖馬是浪費錢的玩具;我們家玩具很多了,都擺不下了,不能再買了喔!

有時候聽她喃喃自語著我說過的話,都覺得很好笑。

最有成就感的一句是:媽媽,我不要再聽巧虎了,巧虎都在講垃圾食物。 我的洗腦策略真的有成功啊!不用再聽巧虎了真要放煙火咧。

後來他也像個小糾查隊一樣的,”這個房間沒有人,怎麼開著燈呢?好浪費。”看來她長大也會是個嚴格的媽媽喔!

P8221443.JPG

 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,螃蟹不但是個照顧弟弟的好幫手,平時會幫我拿東拿西的,當弟弟哭時,還會逗弟弟笑咧。

前不久去宜蘭,開車的蟹爸很擔心兩小的狀況,怕螃蟹久坐會吐,黑皮會不耐煩。結果沒想到是大人多心了,孩子會找出一條他們喜歡的路啊!一路上螃蟹就一直逗弟弟笑,一個耍寶,另一個很配合的呵呵笑。蟹爸媽覺得,真是生了二個寶耶。

我一直覺得螃蟹現在比較懂事了,或許是因為弟弟的誕生,push她必須懂事,以換得媽媽的疼愛,這是心思細膩的女孩的通病啊!有時媽媽抱著弟弟玩時,螃蟹也會”我也要我也要”的喊著。

生活小記事:

身高95cm 體重14kg

最不喜歡的還是吃飯和睡覺

但最近有教導她看時鐘,要”限時”吃完,所以一餐約一個小時吃完。(但還是吃太久)

 

快三歲了啊,媽媽最近在幫你想怎麼慶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