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子真是一點一滴,也可以說是不知不覺的,他就長大了,就從你身上偷學了很多東西。有時,好像從螃蟹身上看到自己的分身;有時,覺得這小鬼好像又懂事了一點。

這個月,為娘的有感覺到,螃蟹已經脫離了terrible 2的可怕叛逆期。雖然”不要”還是會掛在嘴邊,任性也依舊。但蟹媽發現,只要好好的跟她溝通,她大多聽的懂,也願意去改善。我家的小螃蟹真的長大了呢!放鞭炮啊!

大人們很無聊,以前都說”弟弟送人好嗎?”,搞的螃蟹很緊張。現在那些無聊的大人都說”換一個弟弟好嗎?我們家的弟弟會流口水,去換一個不會流的好了。”螃蟹還是很堅持的說”我要這個會流口水的弟弟!”,看來姐弟倆的感情還是不錯的。

螃蟹也算是個不錯的姐姐,很喜歡幫忙。喜歡幫弟弟洗玩具,每次都堅持要先洗過才能給弟弟咬;喜歡幫忙拿尿布,貼尿布;弟弟哭哭時,會唱歌給弟弟聽。

最近很愛搶,什麼都要當第一名。刷牙搶先到廁所拿牙刷,弟弟換尿布搶先去拿。什麼都要搶,真怕他的個性變成太霸道。

下面這張照片叫做"阿花照" , 螃蟹拿了背小寶貝的背帶,又架上二顆汽球, 問她拔拔, "這樣漂亮嗎?"  蟹爸當然是亳不留情的說"妳阿花啦!".... 不知情的螃蟹不知"阿花"是讚美還是嘲笑, 每天還是很自得其樂的穿上"阿花裝"....

P6120782.JPG

今天早上把黑皮抱到客廳, 再把他長袖的衣服脫掉, 想說很熱就先不穿上衣......沒多久, 螃蟹也把自己脫光, 說要跟弟弟一樣...

P7011070.JPG

小螃蟹雖然長的不夠美, 但笑起來還算甜甜的, 讓媽媽每次都想咬她一口...

P6261058.JPG 

最後再從plurk轉錄了這幾個月螃蟹的經典對話..

 

 
螃蟹:拔拔你要什麼果汁? 蟹爸:蘋果汁 螃蟹:不,我要給你鼻孔汁.......

拔拔你不能看小丸子,你是大人只能看廣告。 殊不知哆啦A夢和小丸子是她老爸的最愛。

 
蟹爸:外公今天來家裏做什麼? 螃蟹:來穿拔拔的拖鞋。

蟹爸:爺爺的腳踏車是捷安特的。螃蟹:我的腳踏車是kitty的喔!

吃晚餐時,螃蟹說:”媽媽你的嘴巴上有大便!!”,真不知我們家怎麼會窮困到吃大便呢?

 
螃蟹對他的大便形狀品頭論足的.."我大了一個蝸牛的大便"..

 
蟹爸:洗手不要洗那麼久 小螃蟹:我在把香皂洗乾淨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