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歲多的小螃蟹,循著自己的腳步,慢慢的成長著。當她告訴我,那是”紫色的燈”,我知道她對顏色的認知已經很深;當她分的清長短、大小、圓的方的三角的,我知道她努力的學習知識;當他拿著拼好的拼圖給我看時,我知道他對圖案的組織及小肌肉的發展又更進步了;當他拿著故事書,說想講故事給大家聽時,我知道她的表達能力又更上一層了。

讀書會時講著毛毛蟲給大家聽,講的不好也請多多包涵呢!

DSC_1640.JPG

當她知道她已經是個姐姐時,她需要做的是陪伴;當她聽到弟弟哭時,她知道她還要更懂得弟弟的需求。

SANY2202.JPG

弟弟在練抬頭時,螃蟹在一旁加油著。

P3220514.JPG

媽媽在忙時,螃蟹一邊看書,一邊碎碎唸著,讓弟弟覺得不無聊。

SANY1970.JPG

姐弟倆,一個很愛護她的弟弟,一個視姐姐為氧氣般的重要。

SANY2209.JPG 

螃蟹和小黑皮比較起來,已經是個大姐姐了,但必竟還只是個二歲多的孩子,對於父母的愛被切了一半,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。這種感覺她並沒有用言語表達出來,而是在行為上讓妳覺得好笑又心疼。

螃蟹:我要當小寶貝。我是嘛嘛的小寶貝喔!

看到弟弟擁有什麼東西,就會說:這是我給弟弟的。 好像在表現他當姐姐的大方,又好像也很想擁有這樣東西。

SANY2172.JPG

看到弟弟被外公抱的緊緊的,也坐在一旁不離開。(或者也是搖搖椅很好玩吧)

SANY2177.JPG

對於媽媽的愛切了一半給弟弟,她很難釋懷。

最近什麼事情都要黏媽媽,什麼都要媽媽陪。一開始覺得這孩子怎麼變的這麼麻煩,一定要指名媽媽,爸爸現在被當成拒絕往來戶。我跟蟹爸說:你要檢討一下,妳女兒現在不喜歡你了。 蟹爸反而對我說:妳才要檢討,妳女兒現在什麼都要妳,一定是妳太疼弟弟了,螃蟹在吃醋了。  媽媽的心突然糾了一下,孩子啊!媽媽不是不愛妳了,而是弟弟太常有突發狀況,媽媽都把心思放到弟弟身上了。

SANY2191.JPG

在網路上向妳告白一下,在世界上媽媽最愛的人就是妳和弟弟了,我會愛你們直到永遠的。親愛的蟹爸請自動退位吧。

SANY2192.JPG

嘖~這母女倆不知在耍什麼寶,還真醜咧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