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胎當豬養? 這點不適用在我們家。回想起螃蟹小時候,雖然沒有很白胖,但好像狀況還不多,算是個健康寶寶。但黑皮.....除了白胖外,許多症頭可真是讓我頭大。五個半月時因泌尿道感染又再次住院;目前主食還是母奶,但不知是天氣太熱,或是反覆的感染,讓他不喜歡喝奶,才餵了六個月就覺得要退奶了。

孩子啊!你不吃奶怎麼會健康呢?

黑皮:我其實吸空氣就會長大了.....

再次住院時,我和蟹爸的心都快碎了,好擔心他的腎臟會受影響。

而且他的活動力已經很強,手上的點滴會讓他不舒服,且有被他弄掉的危機,護士就幫忙用尿布把點滴的地方包起來。

看到他的手像拳擊手,我和蟹爸都噗嗤的笑了出來。

SANY2303.JPG

但尿布包著可能還是不舒服,也被他弄掉了很多次,後來換成禯子後就好多了。

SANY2318.JPG

雖然住院的日子很無聊,每天只能面對同樣的窗戶,和隨時拉起的欄杆,黑皮的黑皮還是不改本性,每天都好high。有時護士及醫生走進來,會說弟弟你怎麼這麼高興啊!

SANY2312.JPG 

小孩住院真的很折磨,雖然蟹媽可以睡在一邊。但第一天住的是雙人房,隔壁床一直抽痰,吵的整夜無法睡。跟隔壁的阿嘛聊天才知道,他們的小孫女天生有缺陷,我看到他的情況就是在床上翻白眼,躺著也不怎麼動,唉,好可憐。後來小女孩還診斷出是”肺炎鏈球菌”,嚇的我催促護士讓我換單人房。後來換到單人房,蟹媽我也是沒睡好,半夜三個小時查房一次,有時點滴不通會一直嗶嗶叫,早上又有打掃送早餐及醫生查房,我快要精神崩潰了....

還好黑皮打了幾天點滴後看起來狀況良好,醫生就讓我們提早出院了,過幾天再回來做尿路攝影。上次做這種侵入式檢查是二個多月,現在五個多月了,已經沒那麼好搞了,所以整整哭了廿分鐘,好不忍心喔!檢查結果跟第一次一樣,是沒有迴流問題的。再回診時,醫生說是包皮太緊了,才會一直造成感染,不然就割包皮。蟹媽心裏OOXX的,因為這個醫生連尿布都沒解開來過,就要動這種刀,割包皮可是要全身麻醉的,有風險耶。我就問醫生說,不是有一種類固醇的藥,可以讓包皮退後的?醫生才說”對對對,這樣也可以...”。後來剛好過幾天就是黑皮六個月的健檢,健檢醫生也是黑皮二個月時的主治醫師,所以我就連忙問了他很多問題,他看了之前的檢查記錄,還有看看黑皮的包皮,說”真的是太緊了”,就開了類固醇的藥。那個住院醫師我就沒再回去找他了。

後來只要黑皮一大便,我就會很擔心大便又造成他的尿道感染。且每包尿布都要聞一聞味道,臭臭的就有可能是感染。

現在醒著時就改成四角褲或學習褲,讓屁屁比較不悶熱,也比較舒服。

 擦了類固醇的藥近一個月了,包皮好像已經沒那麼緊了,希望不會再感染囉。

六個月的黑皮,已經很會滾了,一不小心就滾下床,我真是好自責啊。

現在體重已達十公斤,身長七十公分。還都是在高標準中,蟹爸媽的腰都受傷了。

高興的時候,很喜歡做烏龜趴的動作。他最喜歡聽到”拔拔抱” ”嘛嘛抱”,都烏龜到不行。

這幾天開始會匐伏前進了,開始相中螃蟹姐姐亂丟的玩具。會爬的第二天,動作迅速的很,一個不注意,就去”咬報紙””啃了一本書””咬電線”,真是讓你娘我累翻了。

前些日子還有狀況,就是不吃不喝的。天啊!每個媽媽都擔心孩子不吃東西吧,搞的我都快退奶了,大家也都說他瘦了。還好現在有努力吸了,又再胖回來了,真是磨人精啊。

說到磨人精,這小子半夜都會哭哭。之前想說半夜他願意夜奶的話,那當然很好,不然食量太小了,多少補一些吧。結果現在變成半夜哭哭一定要喝奶。唉,看來我要再想辨法讓他戒奶囉。

開始吃副食品囉!黑皮蟹媽很忙,忙的大概半個月才能記錄一次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