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皮一歲了,這一年真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,總算把他拉拔到滿周歲了,所以要來發表感言了。
P1010981.JPG

(蟹媽為了慶祝這一天,特地訂的"如果似花”,是吃膩了蛋糕的另種選擇,內容是草莓巧克力)

P1010986.JPG

懷螃蟹姐姐時,幾乎整個孕期都是充滿了幸福感,整個人都變的呆呆的也遮蓋不住幸福的光環。但懷黑皮是真是掉到了地嶽,又是開刀的,肚子又重又大的特別快,每天都只想躺著,但還要帶一隻頑皮的小螃蟹更是雪上加霜啊!記得有時候是躺在床上講故事給她聽的。不過那時心裏想著,所有的痛苦媽媽來背沒關係,只要你是健康快樂的孩子就好了,所以小名叫著黑皮,希望他每天都快快樂樂的。姓名中有個辰字,本來是”晨”,因為我希望他是個陽光男孩,但蟹爸說古字中這二個字是通的,且”辰”的筆劃較好,那就這樣啦!

(果然是肥到螃蟹,好幾個是被她嗑掉的)

P1010971.JPG

坐月子時一切都還平順,但在二個月時變的異常愛哭,有一天他的驚嚇反應特別多還發燒了,送急診後就住院了,還住了八天。他住院的同時,蟹媽也胃炎加乳腺炎,蟹爸二邊跑,全家人都苦到了。

住院時,謢士小姐們都好愛他,因為他是個有份量的胖小子,且看到人就會微笑,每次去醫院護士就會跟我說他有多可愛,一點也不像是生了病的孩子。

四個月時曾有一次感冒鼻塞,不肯喝奶,搞的娘都快崩潰了,所以後來只要他肯喝奶,我就一定讓他喝,即便是半夜要喝我都萬分感動,導致成現在一歲了,還要夜奶數次,煩啊~~

(小孩好愛吃紙喔,有時用過的衛生紙更是要收好咧!有天黑皮又在吃紙,吃成這樣,這張很像聖誕老公公吧!)

P1020234.JPG

每個月以一公斤的速度在成長,六個月時已經到達十公斤,很多人都問我哪一家的奶這麼有力,當然是螃蟹家的母奶啦!但其實是黑皮的吸收力太強吧!

六個月過後就不再增加體重,尿布還從原本的L換成M的,但活動力增強後變的像隻小怪獸,爬行速度超快,有時會爬給我追。

(跳舞課的小妹妹,小他一個月,但站的很好了,把黑皮當學步車推著走)

P1020136.JPG

和螃蟹一樣的,滿月時娘就把你抱出家門玩了,多讓外人抱一抱,讓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,也培養不怕生的性格。黑皮很賞臉的,二個月時就開始會笑,且幾乎是一見人就笑,又肥滋滋的很是討喜,所以帶著他在外面吃飯,總是有人要來抱他,讓我可以偷閒一下。

雖然體重一直保持在十,但活動力增強了不少,且蠻力及扭力超級power,老媽常招架不住,現在餐廳的店員也不敢多抱了,這小子實在讓人掌握不住啊!

P1020272.JPG

分離焦慮症,記得螃蟹也有過,但黑皮過份的嚴重,只要我離開他一步就放聲大哭,原因不明,是怕被螃蟹欺負,或是太黏媽媽了,真的還待研究。但是,只要一放上推車,到戶外走走就不哭了,看來嫌在家太無聊也是有可能吧!

只是黑皮,你很重,又難抱,但又要媽媽一直抱著,這樣我很辛苦耶~~~造成只要有人肯幫我抱,我就會自動放空,有時還忘了自己有個兒子,哈~

(都快一歲了才開始使用背架,想當初螃蟹六個月時就坐進去了呢!誰叫黑皮你太重了,沒有人肯背你啊!)

P1010812.JPG 

八個月開始牙牙學語,好像會叫拔拔媽媽還有掰掰,但到了一歲進度依然。也是八個月開始會扶著站,九個月開始扶著走,以為會太早脫離爬行獸階段,但現在看來是多慮了,大概會跟他姐一樣爬到一歲二個月吧!現在人話聽的比較懂了,問他誰誰誰在哪裏,他會轉頭或爬著去找。穿衣服和換尿布是他最不喜歡的事,每次換完,蟹媽都要再多吃一碗飯,難怪我瘦不下來了。

 (讀書會時的慶生,和淇淇一起過)

 P1020194.JPG

唱生日快樂歌,我們也沒忘了德國的嚕卡喔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可以預期的還是會很累,但我期待汗水滴落後的豐收,再怎麼辛苦,為娘的還是會好好的把你帶大的。

祝,黑皮一歲生日快樂,且永遠快樂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