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篇文章,我是帶點淡淡的哀傷。

當醫生告訴我,小螃蟹臉上紅紅的一片是異位性皮膚炎時,我腦袋轟轟轟的一片,天啊!妳怎麼這麼小就過敏。這是發生在出生後一個月的小兒健檢。

上星期寒流來襲,小螃蟹現在三個半月了,原本膚質已經被我餵母奶調的很好了,但還是抵不過過乾的冷空氣,臉上再度紅起來。而這次蘋果臉是被他雙手揮舞亂抓癢造成的,原本該欣喜他已能控制雙手,現在卻擔心他精準的抓傷臉蛋而煩惱。

懷胎時,飲食各方面都很小心,當開始哺乳時,不吃的東西就又更多了,只差沒全素了,就是怕他過敏。但,上天啊!為何還是讓我的寶貝要受這樣的苦呢!當我看到他揉紅了雙眼,嬌嫩的耳朵也拉扯受傷,在夢田裏不時的擺著頭,媽媽的心好痛啊。

”這是大環境造成的,現在過敏的寶寶很多”醫生向我說明原因。

回家後看到家中那掃不完的灰塵,實在很想搬離這個城市,但,談何容易呢。


小螃蟹說:我很乖,不要讓我癢癢好嗎?

     叔叔阿姨們,可以多騎腳踏車,多坐大眾運輸工具,不要太常開車好嗎?

     政府官員們,可以不要一直浪費的建設下去嗎?我想要綠地公園可以讓空氣變好的。

請大家多愛地球,多做環保,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,不然,會有更多人不敢生孩子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