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表看似粗勇的黑皮,其實骨子是黛玉。

全母奶的小螃蟹在二歲前幾乎沒生過什麼病,喝同廠牌母奶的黑皮,怎麼一天到晚讓娘提心吊膽的呢!

二個月及五個月時泌尿道感染,分別住了八天及三天院。

四個月時重感冒鼻塞不肯喝奶。

三個月時開始異位性皮膚炎,不知幾個月後開始黑眼圈,過敏性鼻炎也找上身了。

十個月大又感冒了,我希望小孩自己培養免疫力,所以一開始有感冒症狀時不會讓他吃藥,但隔了二天覺得他的呼吸聲好像有點大,帶他看了中醫,醫生聽他的肺部說”有點喘”,這下我可嚇到了,過敏的孩子容易引發氣喘的,回家後馬上開始乖乖的”灌”他吃藥,二天後情況就改善了。

似乎是天氣的變化,讓黑皮吃不消,快一歲的前夕,喘病又再度發起,很不舒服的黑皮,有二個晚上都睡不好,一直大哭,同樣的我先帶他去看中醫,吃了三帖藥後,覺得真的不大對勁,半夜趕快送急診,剛好這幾天蟹爸又不在台灣,我一個人帶孩子東奔西跑的,又累又淚的,唉。急診醫生一聽黑皮的呼吸聲,就說要住院,天啊.....而因為時間已超過可住院時間,無法安排病房,就先在急診病床上吸氣管擴張劑,約十來分鐘吧,醫生說效果很好,沒再喘了,如果發炎指數不高就可以回家了。好理家在,還好可以回家,不然住院太折磨人了。

後來又陸續的看了二個醫生,改吃抗生素才讓黑皮的情況改善,加上拍痰,雖然小孩超抗拒的,做媽的也只能使出蠻力抓住他,找縫細拍。後來小花花教我,在洗熱水澡後再拍,效果更好。

黑皮啊黑皮,你平安健康的長大,是你親娘最大的心願啊!你可要聽話,別再生病嚇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