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黑皮六個月有行動能力時,就是蟹媽惡夢的開始,因為我只要離開他一步,他就會開始大哭,成為黏TT的孩子。一整天下來,飯也煮不好,曬衣服要分好幾次,上個廁所都覺得很罪惡。這個孩子到底怎麼了,是身體不舒服?還是怕被螃蟹淩遲?或是就是要黏著媽媽而已?直到有一天,爺爺來家裏玩,看看他的小孫子。這晚,黑皮乖的出奇,爺爺只是坐在沙發上看著他,黑皮完全自己玩,偶爾逗逗爺爺笑。我公公出門前還跟我說”黑皮很乖啊!”,前腳一踏出去,我還來不及跑,黑皮馬上轉頭找我,然後開始大哭............。很明顯的,是分離焦慮症吧!

這個月,他好像開始發覺到,我們家有好多的玩具啊!他把整個重心轉到玩具身上,只有被姐姐欺負,還有肚子餓時才會來找娘,不然都是自己玩了。我終於擺脫地嶽般的日子啦!!哇哈哈。

P1020831.JPG

(最近還喜歡吃飯時站起來,綁都綁不住。)

P1020796.JPG

(喜歡拿電話或任何東西,往耳朵旁一放,然後說”喂”,真是可愛到不行啦。)

食量變的超大的,不知是天氣冷所以吃的多,或是活力太旺了,需要很多的熱量。現在的一餐幾乎是以前二餐的量,而且來者不拒。

不愛喝水的小子,之前怕他水份太少,所以都會加點果汁,引起很多人的關心,怕他以後戒不掉,也容易有糖尿病。二個星期前我開始用針筒來灌他喝水,針筒一次只有三五cc的,要灌好多次才到達一個量,抽手太慢還會被他咬爛,技術不好或是爺兒喝飽了,不爽快了,就給你來個噴泉。但為了讓他可以習慣水的味道,還是很堅持的只給水喝,以免以後也會蛀牙。這二天有了新的進展,因為他把水壺狠狠的丟在地上,結果開了二次花,你娘奇摩子不爽了,決定要強迫你喝水,必須在喝奶前先喝水,不然不給奶喝,結果沒想到這個小子來個大哭大鬧的,還往我手臂咬下去,孽子啊!不孝啊!今天我又出了新招,是讓他吃很乾的東西,渴到不行時再給水杯,果然,他吸了好幾口,然後量漸漸的變多,希望可以成功呢。

P1020845.JPG

(我好像把黑皮養娘了,好多人問他是不是女生)

語言

讓蟹爸很自豪的,就是他兒子很喜歡他,看到爸爸回家,都拔拔的叫的很大聲。現在還會叫”抱抱”很愛人家抱他,肚子餓了就”mm"。至於媽媽呢?都是哭的很慘時會叫媽。

行走

目前會站立了,但只能走約二步,所以還是個爬行獸。

P1020847.JPG

(超級喜歡爺爺,但沒有很愛奶奶,這小子表現的太明顯了,真對不起婆婆啊!)

過敏的症狀依舊,但覺得比姐姐的嚴重些,因為鼻子總是會發出聲音,應該是過敏性鼻炎吧。前幾天帶他去吃日本料理,不知是蒸蛋或是摻有蝦子的飯,黑皮吃了後一直抓臉,我都快哭出來了,趕快吃吃走人,嗚!看來食物方面也是要小心,真是沒有口福的孩子。

P1020896.JPG

(吃飯訓練可能要晚些,黑皮喜歡丟東西,我不能忍受滿滿一碗食物都被丟光啊)

P1030075.JPG 

(這麼多姐姐在抬腿是在做什麼?)

與人的互動

聽的懂一些人話了,有些反應就特別可愛。像是會拿起電話來”喂”;會和你揮手掰掰;會搖搖頭;說喝奶時就會緊張的爬過來。亂抓地上東西吃時,我只要大聲喊”你在吃什麼?”他就會轉頭爬給我追。

夜奶寶寶

黑皮一個晚上都要夜奶二至三次,實在讓人受不了,明明晚餐就餵食很多,為何半夜還要奶呢?

最近蟹媽開始讓他戒奶睡,就是在睡前先抱他在客廳喝奶,喝飽後再進房間,讓他哭一哭,滾一滾,然後自然入睡。現在可以一次睡飽五六個小時了,看來真的是”母奶的分離焦慮症”的症頭啊!早知道就早點戒奶睡。

但有時哭太久還是會不忍心,會跟他說媽媽抱抱。結果他現在也是每次要睡就把頭趴在我身上,半夜有時還會叫抱抱。看來下一個階段是戒”抱睡”啦!

熊的暴發力

男生真的很不一樣,螃蟹姐姐和他相較起來,真的秀氣多了。黑皮很愛人抱,但一抱起來又扭個不停,一看到他有興趣的東西,整個身子就撲過去,蟹媽還要用蠻力把他抱住,有時實在很想把他綁在推車上,讓他哭就好了~

還在強褓中的他就搞不定了,等他會走時會成為一個怎樣的光景呢?(我應該要再去多吃幾碗飯了,來儲備戰鬥力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