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坐月子時 ,黑皮就有一眠大一吋的跡象,健檢時一量,哇!有5.7公斤耶。無聊時翻一下螃蟹的手冊,居然四個月時才到達5.8公斤,男孩女孩果然大不同啊。各項指標都快到達85%,黑皮有認真吃認真長大,真是讓我覺得很驕傲啊!

P2110394.JPG

蟹媽很喜歡給他穿小粉紅,誰說男生不能穿粉紅色呢?我覺得很men啊。

現在螃蟹姐姐和弟弟的感情愈來愈好了,每天一早,螃蟹一定會跳到床上找還在熟睡中的弟弟,先把頭給摸個幾圈,捏捏耳朵,然後在弟弟耳朵邊大叫”弟弟不要哭!”。真是見鬼了,弟弟明明就睡的好好的,何來哭聲之有。但被螃蟹一吵後,哭聲真的就來了,無論怎麼跟她講弟弟在睡覺不要吵他,她都還是很想跟弟弟多親近些。最近大過年的,很多人抱抱弟弟,螃蟹一直惶恐著弟弟會被別人帶走,常常哭著”要把弟弟帶回家”,看來弟弟還真是她現在最心愛的寵兒呢!

P2110385.JPG

什麼都想要給弟弟,最經常說”我要送禮物給弟弟!”,”我的帽子給弟弟戴”....家中多了一個寶貝,原本的大寶貝好像開始懂得什麼是分享了。不過她常拿了一堆弟弟不能玩的玩具,我時常覺得orz啊。

P2110387.JPG

螃蟹:我ready好了,快把弟弟獻上來吧!

P2060359.JPG

弟弟來,啾一個喔!  被強吻了,嗚.....

P2060363.JPG

一個沒注意,螃蟹熱情的分享,是在弟弟臉上貼滿貼紙。有次還把弟弟的鼻子給捏紅了,是想幫弟弟整型一翻嗎?

P2070376.JPG  

快二個月大了,最近常會對人笑,不知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,但帶他去拜年還蠻有成就感的。

順帶記錄一下黑皮的坐息,每天約可睡十八個小時,醒著的時間大多是中午十一~十二點,及晚上六點到十二點,中間還會再小睡一下,有點屬於”夜貓子型”的孩子,但一個半月就很規律,我算是很滿足了。半夜大約是連睡四~五個小時,夜奶一次,因為躺著餵,所以我們可以再一起睡著,這也算是母奶媽媽的福利啊!

上次健康檢查,有舌繫帶過短及睪丸水腫的問題。舌繫帶過短可長大後再觀查看看會不會有大舌頭的問題,睪丸水腫約在一歲時會消腫。目前還不知有沒有過敏的問題,等吃副食品時再觀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