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奶寶寶小螃蟹,前六個月都以母奶為生,從來沒有厭奶的情形發生。雖然在餵的過程中也是很辛苦的,且不夠雄偉的乳房,常會被人質疑”是否有餵飽?”,但現在回頭看看六個月時的照片,那個肥胖的嬰兒肥,可是讓蟹媽很驕傲的。其中還有一段時間,蟹媽因為乳腺炎住院,母奶存量不夠,小蟹喝了三天牛奶,臉紅的跟關公一樣。讓大家了解,小蟹過敏兒還是得喝母奶,就算是最貴的能恩,還是免不了會過敏的。

肚子裏有了小皮後,蟹媽狠心的斷了小蟹的溫暖依靠-母奶,因為我無法克服那乳頭刺痛的不適。一開始每天減少餵母奶的次數,漸漸的也不需要奶睡了。今年五月時,我真的覺得可以斷了,就一直轉移她的注意力,想要奶時就給塊餅或陪她玩。斷奶第四天有破了功,在外面的餐廳想睡覺,不肯吃飯哭著要奶睡,但也稍減了我漲奶的不適。接下來,居然出乎我意料外的順利,小蟹在我的注意力轉移下,幾乎忘了母奶曾是她的最愛。

有人說懷孕後較容易斷奶,因為母奶的味道會改變。訓練她斷奶的那段時間,很小心奕奕的不讓小蟹看到我洗澡或換衣服,免的想起來又要奶。但其實蟹媽還蠻喜歡餵母奶的,不餵時還覺得很失落咧,覺得跟小蟹有了點距離感。

算算日子,已經有五個月沒餵母奶了,小蟹真的就放棄了嗎?不,自從她知道有弟弟後,似乎真的知道有人要來分食媽媽的愛,就變的更黏媽媽,且好像想起小時吃母奶的事情,常常把頭埋在媽媽胸前,還假裝要吃奶(但她已經忘了怎麼吸母奶了)。蟹媽受不了常被小蟹的騷擾,禁止她再有吸食的動作。小蟹很聰明的改說”親奶奶”,就像親媽媽臉臉一樣。但慘事發生了,在一次的親奶奶行為下,小蟹居然用他的利齒咬了我的乳頭,蟹媽痛到痛扁了小蟹一頓燒屁屁,公婆在一旁嚇到呆掉,他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覺得我這樣扁小孩,她居然沒有哭,真是驚人。小蟹,自知理虧吧!

蟹媽的肚子愈大,覺得小蟹的行為愈退化。三不五時的要我抱抱,和我的肚子”爭寵”。可以預知的,等小皮生出來後,會有一場母奶爭奪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