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沒想到身為平胸的我,也能哺育母奶.....

我家老公常說要退貨,在外在的包裝下,一點也看不出來裏子只有A CUP。不過我知道他是嘴巴唸唸,其實這對他來說不那麼要緊?重要的是有沒有“功能性”吧!以前常常在想,當我有了寶寶後,我的小孩會不會挨餓呢?唉,你老母不爭氣,在青春期時只往高的長,横的和水平的都不長啊….

懷孕時,也不像別人那樣,從B升級到E或F,我只有提升了一個cup,所以自己及老公也還是沒有信心可以餵飽小孩。唉,事情就讓他順其自然吧,到時沒奶水再看著辦好了!

參加了幾次母乳協會辦的媽媽教室,信心是這時被提升的。“生產後一定會有奶”,“要對自己有信心,奶水就會來”。還有生完產後第三天才會開始分泌乳汁,請新手媽媽不要緊張,不要因為小孩一開始喝不到奶而改用奶粉,這樣哺育母乳的成功率會降低。

“我要當個母乳媽媽”自己這樣立下心願。

當寶寶出生後,護理人員將寶寶抱到床邊,開始和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。“拷”被寶寶吸吮這麼的痛喔!雖然很痛,心願還是維持不變。“寶寶哭了,餵奶吧!”第一天就這樣,一直被她吸好玩的,我自己沒經驗,寶寶也只是透過一些自然反應來配合,就這樣平安且帶點痛楚的過了我母乳媽媽的頭一天。

第二天很快的到來,且開始有親朋好友的訪視,“寶寶吃什麼啊?”“什麼!一天沒吃東西了喔!這樣不會餓嗎?”,我拿出在媽媽教室的說法幫親友們洗腦,“安啦!三天之內都沒問題!”

問題來了,親近的人看著一直沒奶,好像很捨不得寶寶餓到,且擔心會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,頻頻向醫生護士問說要不要緊啊!就算醫護都說沒關係,但依舊沒有讓氣氛變好。

第三天,寶寶的“存糧”(由母體帶過來的營養)好像快用完了,所以哭的頻率又更高了點,大家都緊張的問說要吃什麼才會發奶。原本3200克的寶寶,三天來掉了400克,天啊!我這個母奶媽媽真是個罪人啊…………….


沒信心ing~,尤其是和老公一起看了母乳的衛教片,別人家媽媽的乳房都好大,且餵食左邊時,右邊的乳房一直在滴奶水,這好像才是可以讓寶寶吃飽的樣子咩!

但就在第四天,奇蹟發生了,不知是青木瓜燉排骨,還是豬腳花生又或者是魚湯起了功效,我的乳汁來了耶!終於可以擺脫讓寶寶吃不飽的罪惡感了,寶寶你終於可以好好的享用你的正餐了。

第五天,乳汁來了是很興奮,但,也來的太多了吧!乳房整個漲痛耶!好死不死的,婆婆及嬸嬸都煮了補的魚湯,而婆婆到處去找的豬腳及花生也在這個時間點煮好一大鍋,真令我有想哭的感覺。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