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小蟹,很有自我意識。

以前總是大人教什麼,她吸收什麼。或者是聽到別人在討論事情,她像隻鸚鵡般的重覆大人的話。

現在的她,懂得很多了,看到拔拔穿戴整齊,就會說”拔拔上班”。看到最疼她的奶奶來家裏,就會說”奶奶一起玩”。搞的大家心花怒放的,直覺得小孩真是長大了。

但小蟹最近常常覺得不滿足,因為大人教的太慢了,很多她不知道的事情,就會拿著東西來問我”這什麼?”

吃水果時間到了,她愛吃的葡萄吃完了,還會點菜說”鳳梨”。(要你娘去哪裏生啊!)

P7179690.JPG

 知道什麼是挖鼻孔後,就常做出這個討人厭的動作。有時手上有異物,還會舉著手跑來找媽咪,對著我說”鼻屎”。不一定是鼻屎,但常嚇的我臉色發白。

P8019751.JPG

媽媽整理好的資源回收,一不小心,就被他挖出來,一個個的掛在小車車上。而且現在拿到很多新東西,也很固執的要放在車車上。活像個拾荒的小孩啊....你娘可沒這麼教你呢。

而且最近變的很雞婆,什麼事都要”小螃蟹來”。例如幫忙拿便盆(所以他拔拔最近常擦被他打翻的尿);蟹媽吃完的碗,他也會拿到廚房去給正在洗碗的拔拔;有時候大人自言自言的說,XX東西不知去哪裏了,她會馬上反應說”在這邊”,有時候還真的被他找到了,真是比搜尋軟體還好用。

最近的表達也變的完整,例如”我要看哆啦A夢”,”我還要吃肉肉”,”用圈圈綁頭髮”,”還要聽故事”.....

最近蟹媽也不斷的洗腦,要小蟹明白以後有個弟弟會出生,所以小蟹懂得說”要幫弟弟換臭臭”,”要餵弟弟吃飯飯”。

如果二人能平安相處不吃醋,那就真的太美好了。

一歲十個月的小螃蟹,不知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新的把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