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還是很不放心,所以星期二晚上又去看了小蟹常看的松山醫院小兒科主任。

醫生說小蟹在趕流行,得到的是腺病毒。這種病毒會造成喉嚨和耳朵發炎,會燒個五到七天。還叫蟹媽要小心點,萬一孕婦感染到了,又不能吃藥退燒,會很可憐。

這個醫生我還蠻信任他的,他是專攻小兒過敏,小蟹的過敏症狀一直都給他看,松山醫院開的藥又比一般診所好。另外一點,去小診所看病要150的掛號費,但在地區醫院只要拿北市三歲以下的補助卡,是一毛錢都不用收的。

這次醫生一樣開了退燒藥,回家後讓小蟹再喝了一次藥,就讓他早早休息。生病的孩子真可憐,要和病毒對抗,連要在睡前耍懶的力氣都沒了,一下下就睡著了。

蟹媽四點醒來,摸摸小蟹的頭,蟹爸被我的動作給驚醒。給他一個安心,告訴他小蟹沒燒了。我們再放心的入睡。

隔天早上,又再吃了一次藥。其實已經沒什麼燒了,結果吃藥後還降到36度多。是蟹媽自己先燒壞嗎?怎麼沒有燒還給小蟹吃藥。其實是長輩的壓力啊!蟹媽被要求很精準的六小時餵一次藥。但下午我就堅持不再餵藥了,因為沒有燒。直到晚上燒了一點點,到38度4。蟹媽又遭到不給小蟹吃藥的白眼,睡前就再給小蟹吃了一次藥。半夜小蟹睡的很不安穩,我猜喔!!!退燒藥吃了後體溫下降,大概太冷了吧!!!!隔天以後小蟹就沒再燒了囉!

然後我看她怎麼臉花花的,嗶果!是玫瑰疹!朋友說玫瑰疹要燒個三四天才會退燒,小蟹嚴格說起來不到72小時。但也嚇了我們好幾天,真是夠了夠了!!!

2

後來我還把長了玫瑰疹的小蟹帶回松山醫院回診,讓醫生知道 你誤診啦!!不過我倒不大怪他,反覺得長庚的三個小兒科醫生比較不優,去了只一心要塞屁屁退燒,從來沒講過病症為何!長庚小兒科我是不會再去了,哼!

 這是這幾天我們每小時量體溫的記錄,燒到四十度時,真的很難過。

 3

這二天小蟹都處於一個沒精神,情感脆弱,四肢無力,食慾不佳的狀態。

真希望他早點恢復,變成原本乖巧懂事的小螃蟹,不要再動不動就大哭大鬧啦!

1

 

小兒生病真是折磨人,希望妳健健康康的長大啊!別再生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