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讓我放不下心的,就是寶貝女兒小螃蟹。

偏偏第一天只有兒科病房可住,聽到小孩的哭聲,蟹媽就想起小蟹。真不知眼角的淚水是傷口痛還是思念引起的。

對面那床好像是腺病毒,只聽到醫生對著媽媽說可能沒那麼快恢復,要多觀察幾天。那個媽媽好像拿起名單似的,連珠炮的一直說班上的誰誰誰傳染給她女兒的。這就是台灣父母的通病吧,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,如果染上了什麼惡息或是什麼病,都一定是別人害的。不知這樣的行為,會不會讓孩子在長大後有逃脫的藉口。

還好住一天後就離開了病毒的大染缸,前一天跟護士千萬交待,只要有病房就讓我們轉,無論是四人或單人的。轉到了四人房,蟹爸和我都鬆了一口氣,斜對面有一個七十歲的阿婆,跟我一樣盲腸開刀,但人家可是一尾活龍,反而我比較老態龍鐘啊。對面病房來了個約五十歲的女病人,是來做耳朵手術的,她的男朋友陪她過來,所以他倆的談天對話中都是嬌滴滴的笑聲,還說這次是要來醫院渡假的,聽的我心裏很不是滋味。我大姐跟我說,我應該要可憐她,她可能平時日子過的較苦,所以才會把來醫院當作是渡假。果然長我幾歲,智慧也多長了一些,真是恍然大悟啊!

隔了一晚,那個割盲腸的老太太回家了,換來了一個很吵很吵的家族。據他們聊天,喔,應該是吵架的內容,對方是個有錢的家族,六個姐妹抛棄繼承幾億家產,讓弟弟照顧媽媽。弟弟覺得都是自己在照顧母親,所以一意孤行,母親吃的東西及照顧方式全都要照著他的意思做,連醫生沒開的藥,他都要從家裏帶來”幫媽媽加藥”。一個晚上的吵鬧終於在他們家人回家後結束,沒想到老奶奶開始呼聲大作....半夜蟹媽被腸絞痛痛醒,約有二小時無法入睡,等到四點多再睡,沒想到六點就被這床的大噪門給吵醒了,接著還有不同的親烕來探病,這個家族旁若無人的,開心的聊天,然後兒子還跟母親預告等下誰要來.....蟹爸來送早餐時,我向他吐怨氣,哪有人在病房大呼小叫,還把整個家族都叫來了!!

下午護士跟我說有單人房了,我很高興終於可以睡個好覺,但蟹爸反而不高興,他覺得我們是被迫趕到單人房去的,還叫我去跟那床說”有單人房了,你們要不要搬過去啊!”,我當然是不想跟他們多哈啦,但聽說我對面那床終於受不了而開罵了,聽了真爽。事後想想,你們這麼有錢,怎會讓媽媽窩在健保房,人心還真是奇怪。

搬去單人房的蟹媽很斐類,因為有第四台及液晶電視,讓家中沒電視的蟹媽足足看了二天,電視真是會讓人沉淪,還好我回到家也習慣沒電視的生活。

回到家後,小螃蟹感覺變了一個人,新教育開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