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經歷了小蟹生病,蟹媽也跟著病了。

7/19 是到陽明山參加讀書會的日子,一早就覺得肚子悶悶的,感覺好像是消化不良,不想掃大家的興,忍住一點不適,還是上山參加活動。

7/20 中午覺得怪怪的,腸胃的不適沒有消退,請婆婆來家裏幫忙照顧小蟹,我則快點坐小黃去醫院。不放心急診室的醫生,碰運氣看看婦產科的主治醫生還在不在診間。護士看著我抱著肚子,好像很痛很可憐的樣子,就火速的加號讓我看到醫生。

醫生先看了看寶寶狀況,一切都OK,問我是不是容易緊張或壓力大。確實有一點囉,而且最近在做的社會運動又很忙,大概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吧!醫生就先開胃部鬆馳及腸子擩動的藥給我。事後蟹爸一直責備我,應該去急診或腸胃科的。唉,不是當媽的怎麼能體會媽媽的心情呢!出狀況時一定是先想到孩子,自己則不知道排到幾名之後了。

晚上七點半,不妙了,下右腹部只要一碰就痛的要命。偏偏小蟹又一直飛撲到奄奄一息的媽咪,讓我尖叫連連的,鄰居可能會以為我家發生命案了。

沒法再等了,蟹爸開車載我去急診。醫生看診,抽血。一個小時後外科醫生說”應該是盲腸炎,孕婦無法做斷層掃描,只能用經驗及發炎指數來判斷。如果盲腸裂開了,流產的機率很高,所以高度懷疑是盲腸炎時,就要快點開刀。”

十一點時被推進了手術室,一路陪伴的蟹爸被關在門外,瞥到一眼他緊張的神情,覺得很對不起,要讓他在門外擔心了。

麻醉加開刀大約一個小時,因為孕婦麻藥不能下的太強,所以要速戰速決。麻藥發作後,上半身抖個不停,牙關也震到痛了。而面對手術,我是還蠻坦然面對的,大概已經痛過頭了,這都是命吧!就交給醫生了。

到了病房已經二點半了,暑假是住院的高峰期?護士這樣說的,所以只有小兒科病房可以先窩著。蟹爸和我都很擔心,因為兒科病房很多都是腸病毒、腺病毒或肺炎的傳染病,帶回去給小蟹就糟了,或是已經病奄奄的蟹媽再染病發高燒的話,大概小命不保。

一整個晚上難眠,退了麻藥後,傷口一陣陣的抽痛,又不想吃止痛藥,覺得半身麻醉已經對不起肚裏的孩子了,不想再給他負擔了。

 隔天早上,外科的主治醫生來了。說明這次開刀是”高危險性手術”,雖然孕婦盲腸開刀不是特例,但還是要時時小心 ,注意傷口及胎動的情形。後來這個外科醫生來的很勤,每天來看我二次,然後安排每日監測胎心音二到三次,還有婦產科的會診及較精密的超音波檢查。因為他說我”身份特殊”啊!

住院五天,雖然傷口很痛,但還是要不時的下床走動,讓傷口復原的快一點,蟹爸還誇獎我這次開刀比上次剖腹產下床時來的靈活多了(這沒什麼好誇獎的吧,我一點也不想要有比較值。)但肚裏有寶寶,沒法用束腹帶固定傷口,翻身下床或走路都是無比的痛苦。

更妙的是有一晚,蟹媽被腸絞痛給痛醒,痛的我臉色發白披頭散髮的在半夜四點向護理站求救,要了一顆止痛藥...

總之,這次的破病一場,就是危險加上痛苦加勞師動眾的,蟹爸請了三天假照顧我(還好他沒出差去瓜地馬拉),公婆被小螃蟹折磨了五天。還有謝謝姐姐煮的好吃的鹹粥,及來醫院看我的朋友們。

 肚子裏的阿皮啊! 娘在手術時一直在想是不是上輩子欠你太多,你讓你娘受盡了害喜、食慾不佳體重下降,朋友都說我四肢瘦弱肚子大大,活像個非洲人。現在又在肚上開了一刀,二天幾乎只靠點滴過活,雙頰凹陷,更不像個人樣了。阿皮啊!娘也怕你以後的日子是否多災多難,你以後的名字,是要叫張克苦還是克難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