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天看到486在FB上分享折價券,而氣炸鍋剛好又出黑色限量款,不小心就     手滑。等了快一個月才到貨,真有沒有賣的那麼好啊?但也剛好讓我有時間清出一個位置來擺他,體積可真不小耶。

 

P1110293

 

 一收到馬上翻了冰箱,看看有什麼可以炸的,通通搬出來。

 

第一道菜是炸雞腿,你看看這顏色,有沒有超美的啊!我只抺了一層鹽巴,就很美味了。

 

P1110291

 

第二道是炸臭豆腐

 

P1110290

 

第三道是有機馬玲薯條

 

P1110289

 

第一次用這鍋來料理,雖然用法很簡單,但要上手還是需要一些經驗值,例如什麼食物適合用氣炸鍋,怎樣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等待上。

 

因為一開始拿到機器,什麼都想拿來炸,但其實這機器的料理時間,比一般油炸鍋來的長,所以就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他炸好,再換下一道菜,三樣菜都炸好時,第一道應已經冷了。所以,這台機器適合煮點心,或是一餐中炸個一二樣來點綴。

 

我不會再拿他來炸大雞腿,因第一次用了十五分鐘,擺盤後發現有血水,再十分鐘200度再炸一次,內部還是沒很熟,所以,我拿去微波了.......

 

炸臭豆腐要切成小塊,讓炸的面積增加,以增加口感。

 

我也再不會用新鮮馬玲薯來做薯條了,因為,好費工,又要炸好久喔...............本來想要給孩子吃的健康一點的,但實在太費時了,還是偶而買包冷凍的來炸一下好了。

 

接下來講一下最近的成功案例:

 

1.鹽水雞胸,以前我都是用蒸的,後來我把一盤雞分成二半,一半蒸一半炸,結果蒸的雞胸肉會變硬,炸的皮會脆且肉好嫰,實在太好吃了。

 

2.烤土司,鍋子體積雖然不小,但也只能放進一片土司,所以可以用厚片的。我在里仁買的西洋腰果鹹醬,加上松子及核桃,炸個五六分鐘,土司變的脆脆的,好香好好吃喔。

 

P1110490  

 

3.烤秋刀魚,通常用平底鍋來煎魚,賣相都不大好,但用氣炸鍋,表皮好完整啊,看起來更美味了。(記得加上味霖,會更像日式烤魚)

 

P1110913  

 

4.其他就一般超市的冷凍食品,像是 魚土 魚屯 魚塊,玉米可樂餅,素雞塊,這些都一定會成功的。(為什麼要素雞塊,因為一般的雞塊用的是什麼肉,還有加了很多添加物,所以就不推薦了)

 

現在小螃蟹只要聽到"叮"一聲,就會馬上提醒我,食物炸好了,因為她很期待的。

 

氣炸鍋,真的讓我們的生活加分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