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腳踏車亂騎,發現富錦街有一片空地,原本是國軍的宿舍,拆除後變成一片綠地。綠意盎然長滿了雜草,這是我最興奮的事。

看到雜草為什麼要興奮呢?如果在田野阡陌間看到雜草,農夫會皺起眉頭,因為雜草會吸收土裏的養份,讓農作物收成變差。但其實,雜草可是能孕育許多小生命,和延續其他生命。例如,小蟲子會躲在草裏,那肉食的昆蟲就會來吃他,然後小鳥也來"收成"了......。

所以要讓我們的環境變的"有趣",或是多樣化一點,雜草是簡單易成的啊!

二小從小就玩果實及花草長大,看到雜草堆,馬上衝進去了。

P1110845

就是在找爆爆果啊! (黃花酢醬草的果實,如下圖)

P1110659     

這片荒地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草,植物知識還有待加強(因為會被小孩問倒)。

再訪此地,眼尖的小孩已經不需要我的帶領,直攻含羞草大營,二人蹲在地上忙了好久,就是要把一整片含羞草都閉合。

P1110852

拾起一株有三根往外長的穗,小螃蟹說是麥子,我說那像飛機的螺旋槳。如同作畫一般,我們在荒地玩起了想像力的遊戲,舉起螺旋槳,我們起飛了。

P1110858

P1110861

在內湖的福幼班下課時,又發現了另一個荒地,其實是社區太久沒除草,成就了這般生氣。

經過時,小螃蟹大叫著"毛毛蟲",其實是長的像蟲的狗尾草啦。

P1120426

日正當午,沒能把他們的笑顏拍的清楚些。深入毛毛蟲的基地,到處都是毛毛的觸感,我可不怕有被搔癢的危機。

P1120429

P1120431

去坐公車的路途上,螃蟹遇到人就發送"毛毛蟲",孩子的感召力應該比我強吧,希望這個大自然也可以傳遞給很多人。

P1120437  

愛大自然的孩子不怕無聊,只要給他大自然,他們就能自己找樂子了。這姐弟的眼神完全不是找媽媽,而是在荒地中挖掘其他的玩意兒。你愛大自然,大自然也會愛你。希望你們在自然中學習,快樂的成長。下次,換你們找樂子給媽媽了。

P11203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