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市的公共運輸系統 ,算是蠻便利的,且這幾年一直有許多新的服務出現,像是網路上查詢公車動態,或是某些候車亭也有LED顯示公車幾分後到站,而低底盤的服務是我最看好的。隨著油價不斷的調漲,小黃的跳錶聲常讓我呼吸困難,一個不到半小時車程的來回車資,約莫要五百元左右,這對不是太富有的家庭來說,是件不小的負擔。愛玩愛趴趴走的蟹媽,覺得玩要玩的盡興,吃要吃的美味,如果錢都花在交通上,那總有點掃興,於是我開始研究了低底盤公車路線~

P1040737.JPG

坐過最優的公車是首都客運的518,司機溫和有禮,會報站名,會廣播請人讓坐。且後門也設有刷票機,行動不便或推嬰兒車的人,可以不用擠到前面去刷卡。

P1040747.JPG

車子中央有一塊空間,可以停放推車或輪椅,而這個下車鈴還很特別,按下去後聲音是不同的,讓司機知道這站停靠時,要把低盤給降下來。愛亂動的黑皮,一直想去按這個鈕,一直被我阻止,還真累人。

P1040742.JPG

母女自拍,我們二人坐在黑皮一旁的小椅子,要綁上安全帶,不然很容易滾下坐位。

P1040750.JPG  

每種低底盤的設計都不同,518是有塊抽拉的板子,遇到高低落差太大時可用。

前幾次帶著二小坐公車,總是會遇到一些狀況,像是”二小同時睡著”,下車時我就要抱著一隻,再推著一隻。還好大多有好心人幫忙,才不致於有下不了車的冏。

現在我們三人去搭公車,算是很熟練了吧!黑皮有時一上車就討著要喝奶,車上補好眠,下車變成活龍好玩耍。螃蟹會幫忙刷卡或投錢,也很enjoy 於車外風景。母女子三人同行,真是快樂的不得了。

大概也是拜花博所賜,那時園區都是低底盤公車,花博結束後,我覺得有幾條路線又多了低底盤,真期待哪天公車都變成低底盤,那我上山下海又更暢行無阻了啊!

常坐的路線 518及204 ,518可以轉捷運淡水線,也可以到迪化街買南北貨。204的點很精彩,國父紀念館,東區商圈,建國花市,大安森林公園,中正紀念堂,228公園,植物園....

低底盤公車,真的讓我們的生活變的好精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