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子過的很快,孩子一天天的長大,還記得一年前,我帶螃蟹去參觀幼稚園,那時的我忍受不了帶二個孩子的苦,覺得小螃蟹應該要先去上學了。口是心非的我,嘴裏唸著好累好累,但想到她要離開我去上學,卻萬分的捨不得,人家說孩子離開媽會哭,我好極端的相反,剛好h1n1又大流行,成了我不把他放到學校去的藉口了。

後來我開始學佛,圖的是有機會讓孩子受佛禮的薰陶,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"家要先認同佛教,孩子才會跟著一起學佛,"我很贊同這個理念,於是去年四月加入了"廣論"的行列。同修和我說,只要是廣論成員,就可以幫孩子報名福智創辦的托兒所(妙慧),接著我在五月初時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去報名,沒想到老天爺跟我開了個玩笑,"四月底就截止報名了",因為還有面試等關卡,且報名的人數太多,所以連後補的機會都沒有,嗚........

但說也奇妙,自從開始唸廣論後,我覺得小螃蟹也開始變的懂事,會幫忙照顧弟弟,教弟弟說話,幫忙安撫弟弟,讓我覺得心情安定了不少,覺得這應該是師父安排好的,讓螃蟹留在我身邊久一點,而也幫媽媽多一點,沒有進入妙慧就讀的遺憾也不再有了。

八月份福幼班開課,我們母子女三人又一同去學佛了。福幼班是給0-3歲孩子學習的課,小螃蟹那時已經接近四歲了,但還是厚著臉皮帶他去上課。課程中有說故事,唱唱跳跳,唸經,分享善行,還有吃飯禮儀等。每個星期一次的課,卻深植於螃蟹的心中,啟發了孩子善良,關懷他人的本性。

現在的螃蟹,每天會跟我說無數次的"謝謝媽媽",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,謝謝媽媽帶我出去玩,謝謝媽媽唸書給我聽.....

每次吃飯前,會提醒媽媽要供養(唸經)。聽到救護車經過的聲音,也會唸經幫受傷的人祀求。

黑皮弟弟常把媽媽鎖在陽台,都要等著螃蟹來開門解救我,所以螃蟹也說了"我不能去上學,不然就沒有人來救媽媽了。"

有些看似平凡,但隱含許多暴力的格林童話,像是"白雪公主,人魚公主..."等,她都說"這些故事都有殺人,我不要看了。"還有大野狼老是被當壞人,她也覺得大野狼太可憐了,她也不想再看三隻小豬或小紅帽。(女兒啊,你真有菩堤心。)

學期末上了一堂食品添加物的課,上完後她了解,原來外面賣的果汁都沒有水果,她也戒掉了外面賣的果汁,有色素的糖果,連有香味的牙膏他都不用了。在公園看到小朋友在喝飲料,還會去跟他們說喝飲料不好之類的話。

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讓我感到好欣慰,怎麼會生了毎這麼棒的女兒。

感謝師父的引導,及老師們辛苦的安排課程,參加福智團體,真的收穫非常的多。

 

 

P1070999.JPG

一同上福幼班的珞儀(現已上妙善幼稚園)

P1080850.JPG

吃飯時間要到了,小朋友開始圍著桌子坐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