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文章時,螃蟹姐姐都快要四歲了,這個媽媽實在太不負責任了,太久沒有記錄小孩的發展狀況。

(超級愛球池的小螃蟹,常吵著要去遊戲室玩。還好民生社區遊戲室不大貴,二小時廿元,沒有讓我大失血。)

P1050942.JPG
 

渡過了二歲的魔鬼期,三歲的小螃蟹可說是表現的還不錯。雖然每天都跟弟弟打來打去,但溝通很多次後,她都有逐漸在改善,媽媽的話算是有聽進去。只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,是他老是摸弟弟的耳朵,還有玩弟弟的雞雞.......

(小豆照過來,螃蟹說要讓你看他爬高高的照片,她可是可以穿裙子還爬很高喔。)

P1060190.JPG

(爬高然後盪下來,螃蟹的運動神經明顯比媽媽好啊)

P1060201.JPG

母奶寶寶的螃蟹,從出生就一直睡在媽媽身邊,長大些時有讓她單獨睡小床,但還是和爸媽同房。弟弟出生後,螃蟹退居到嬰兒床,因為怕二個寶貝滾來滾去的會互相干擾到。有時她會耍懶,想跟媽媽睡,但是溝通一下後她還是聽話,回去她的小床上睡。二個母乳寶寶,對媽媽的依賴度都很高,但螃蟹肯把媽媽讓給弟弟,除了她心胸有寬大外,也是一種愛媽媽愛弟弟的表現。且她現在已經可以不用陪睡了(可能是房間還有弟弟的關係),每次哄完弟弟睡著後,我會跟螃蟹說”媽媽要去外面打掃了”,螃蟹會說”好,媽媽你去忙,我自己睡就好了。”,這點讓人覺得她長大了,成熟了一點。

(思想成熟了,但外表還是很搞笑。)

P1070228.JPG

生了二個孩子的感動還是在持續中,他們的感情可說是很好,當有人想要抱走弟弟,螃蟹會拼命的把弟弟給捉回來。

一歲多的黑皮正值"講不聽"的年紀了,有時候快被他氣死時,螃蟹會在旁老神在在的,但言出驚人。有次要黑皮去刷牙,他當然是不肯去啦!螃蟹在一旁跟弟弟說,”我的hello kitty漱口杯借你喔”,黑皮二話不說的就去刷牙了。吃飯時,黑皮不好好吃時,螃蟹也會哄他,”那姐姐吃一口好嗎?”,然後黑皮也就跟著吃了。走在路上,黑皮想跑走不給我牽,螃蟹也很懂事的說”姐姐牽好嗎?”。黑皮在搗蛋或正要做什麼危險的事時,螃蟹也是第一時間通知我。

黑皮去打預防針時,螃蟹拎了個包包出門,我問她為何要帶包包,她說是要帶玩具去哄弟弟的,怕他打針痛痛。

有次黑皮在醫院要吸蒸氣,他也沒耐住性子久坐,螃蟹也一直去拿不同的玩具來吸引他的注意力,偶爾會跟他說”姐姐幫你拿好嗎?”,說也奇怪,黑皮就是聽姐姐的話,乖乖的坐了一下。

說實在的,她真是個好姐姐,也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呢。

(像不像大便裏的蟲子...)

P1070197.JPG

牙牙學語的黑皮,很需要言語上的刺激,螃蟹姐姐也發揮了她最大的協助,除了平時的對話外,她知道弟弟在學講話,所以會常常教他一些話語,而且會學媽媽的方式,一個字一個字的糾正他的發音,每次看到這一幕,就會覺得好笑又很感動。

生了二個孩子,就會常常做比較。螃蟹一歲二個月會自己吃飯,黑皮大約是一歲七個月才吃的較好,不會再亂丟碗了。螃蟹一歲七個月時,訓練了二天後就會表達大小便的需求了,黑皮還是要媽媽勤帶他去噓噓,才不會有洗不完的學習褲。以前在我心目中的搗蛋鬼,沒想到是有佛心的一面的。

(玩沙,玩水,玩沙,玩水。今年夏天,真的玩的很過癮)

P1060779.JPG

螃蟹在語言的表達能力沒有什麼問題了,但就是喜歡抬槓,連在上跳舞課時都會一直跟老師講話。

(七月在舞蝶館看舞台劇,真是瘋了,回家後中暑的難過。看螃蟹表情都怪怪的,不會看鏡頭了)

P1060703.JPG

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還是存在,這在她玩玩具及講故事給她聽時,可以看出些端擬,所以現在帶她去早療中心上課。去上了課後,由老師的觀察,更認定了他很容易愰神,注意力的時間很短,而且有時候是注意別人的事,自己的反而不在意。媽媽要想辦法來加強他的專注力了。

(再來一張球池,這是早療中心的,這個球池很深,可以整個人泡進去,看的出來螃蟹很享受吧!)

P1070350.JPG

前幾天去美術館,出館前先帶螃蟹去上廁所,黑皮交給朋友顧一下。回來時,黑皮直叫著”姐姐,姐姐”,然後就緊緊的抱著她。館員見了好笑,上廁所五分鐘有這麼思念嗎?但媽媽卻有說不出的感動,孩子好真誠,不用言語說出我有多愛你,簡單的行為就可以百分百認定他的愛。螃蟹你真的付出很多,弟弟才會這麼全心的愛你啊。

謝謝螃蟹,媽媽有你這個心肝寶貝,真的覺得很窩心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