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草很好的黑皮,沒想到在新生兒階段就生病了。

上周一覺得黑皮有點微微的熱,以為是天氣太熱了,就不以為意。到了半夜感覺有點燒,一量體溫38度,解開衣服讓他透透氣,也開了點冷氣,過二小時就降溫了。沒想到隔天半夜又燒了一次,這次把他的被子拿掉,沒多久就降溫了。但白天時覺得有點怪,黑皮特別容易有雙手驚嚇反應。下午午睡過後,要帶螃蟹去看好不容易預約到的中醫生,於是把還在睡夢中的黑皮吵醒,這次感覺不對勁了,黑皮全身燙燙的,居然有39度的高溫,趕快做了降溫處理,就坐計程車去看中醫了。原本中醫生跟螃蟹還有說有笑的,但我問到二個月的黑皮發燒的事情,醫生的臉色整個變了,催促我快點去小兒科...這時我才知道問題大條了 ,新生兒在六個月前都受到母體的保護,不容易生病的,如果發燒就表示有問題了。

 在計程車上黑皮的燒又退了,頓時安心點了,就去離家比較近的松山醫院吧!那裏人少不用排隊的。結果得到一個更可怕的說詞”新生兒發燒很危險,一不小心病毒就跑到腦部或心臟去了。”,且松山醫院只能抽血檢查,接下來就無法做任何事,所以醫生叫我們去長庚或三總,連單子都不開的叫我們趕緊去。

剛好接上蟹爸下班回家的時間,他也飛奔回家開車來接我們。到了長庚,黑皮已經不燒了,小兒科醫生還執疑是不是我的耳溫槍有問題?但還是馬上打了點滴。初步的判斷有三個方向,腸病毒、泌尿道感染和玫瑰疹。因為嘴巴有個小破洞所以懷疑有可能是腸病毒,醫生也不忘的補充,如果是腸病毒,這麼小的孩子有可能會重症,會傷到腦幹........。蟹爸把螃蟹送到公婆家去,再趕來醫院的路上問我要吃什麼?我說我不想吃,這對大胃口的我來講實在是幾個月來頭一遭,真的一點也不想吃。另外黑皮還一直有驚嚇反應,會不會真的傷到腦部了?我真的好想哭啊~~~

急診小兒科想幫我們安排住院,但沒有病房,只能在急診室裏等待,但不知會等上幾天。本來醫生問我要不要轉院,但又說了”小兒打點滴很不好打,如果轉院,那點滴要重打”,黑皮已經被打了三針才成功的裝上針管,看的蟹媽好心疼,所以就不想讓他轉院了,反正我都吃不下睡不著了,就整晚不睡在急診陪他好了。

過了幾個小時,醫生跟我們說有另一種病房,是在新生兒的觀查室,因為黑皮在四個月以下,有資格住進觀查病房。但一般的觀查病房也沒了,有一間特殊的負壓隔離病房,是給具有傳染力的病人住的,剛才也懷疑是不是腸病毒,所以醫生問我們要不要讓黑皮住在那。可以不用窩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當然好囉!隔離病房大約三坪大,有一張大嬰兒床及廿四小時不斷嘟嘟叫的器材。家屬無法同住,所以要餵奶只好二三個小時就來一次,或是擠出來讓護士小姐餵。

待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