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房時約晚上十點,餵飽黑皮後再陪了他一陣子,蟹爸媽回到家時已經十一點多了,和護士約好二點再去餵奶,母奶寶寶就是那麼容易餓,且最好不要讓他有分離感,所以我要常跑病房。但脫線的蟹媽忘了設鬧鐘,一躺下去再醒過來居然是四點了。天啊,是世界末日嗎?帶著驚恐衝出門去,不知闖了幾個紅燈,也不覺沒打氣的腳踏車踩起來有多吃力,半夜一路狂飇到醫院。說是母子連心吧,應該在二點醒來的黑皮,就在我到達觀查室時才醒過來,呼!還好我沒讓他在病房裏哭了幾個小時。

餵完黑皮後回到家,想把奶擠出來交給護士餵,這樣就不用二個小時去一次醫院了。但很依賴媽媽的黑皮,不肯接受奶瓶,所以三個小時後我又狂奔到醫院去。一天就這樣奔跑了五六次吧!黑皮大概也知道媽媽的辛勞,一天後終於肯接受奶瓶了。或者是在無奈下接受的呢?

入院後,黑皮就沒有再發燒了,他應該不是腸病毒,因為沒有持續的高燒不退,就安了一點心了。不然這麼小得腸病毒是很危險的,萬一傷到腦子....。

護士們對黑皮都蠻好的,一直說他笑容可掬。我自己猜想,觀查室中大多都是早產兒,難得有黑皮這樣的大嬰兒,比較起來應該可愛很多吧。

 直到第三天都沒再發燒了,黑皮看起來也蠻正常的,我就比較安下一顆心了。只是醫生還在懷疑是否是尿道逆流的問題,所以第五天時安排了腎臟超音波的檢查。檢查結果是右邊的腎有點積水,醫生解釋有可能是打點滴及尿道感染所造成的,但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安排了尿道攝影的檢查。

檢查前要先簽同意書,並且二位家長要到場陪同檢查。那天的情形是我和蟹爸要穿上幅射隔離衣,黑皮躺在台上,我們二人負責壓住他及翻身。醫生拿了一根不是很粗的管子,抓起黑皮的小雞雞,就這樣插了進去.....顯影劑就從管子裏打進去,我和蟹爸都很不忍的看著他,但還好他只唉了一聲,沒有全程都在大哭,就這樣很平和的做完了檢查。檢查完就知道沒有尿道逆流的問題了,所以是單純的泌尿道感染,真是老天保佑啊!

知道病狀了後就可以馬上出院了,這次加急診一共住了八天,住到我覺得黑皮整個人都呆掉了。因為他面對的都是一樣的場景,單純的病房,整天嘟嘟叫的器材,小哭沒人理,護士在忙大概也不會理他,就只有媽媽每三個小時來一次的溫暖。回到家後我就盡量的多抱抱他,讓他多吸點母奶,也讓他知道爸媽沒有不要他喔!不是故意把他丟在病房裏的。

黑皮回家了,螃蟹也從公婆家接回來了,一家人又團聚了,這樣的感覺真好!!

小記:

孩子住院的第三天,蟹媽也掛點了。右乳房乳腺炎及胃發炎,不能吃東西又沒力氣擠奶,最慘的是長庚的急診室暴滿,醫生只開了藥就打發我走,我原本想躺一下的,好一點再上樓餵奶,這樣小小的心願也達不到啊..後來回家躺了三個小時,並沒有好轉的跡象,就再到黑皮的病房去餵了一次奶後,再到別的醫院去掛急診。護士說我看起來比黑皮還像病人,唉,我太不小心了,又連累了蟹爸得整天照顧我了。

這次事件,又辛苦了公婆要照顧小螃蟹。蟹爸也是早上送我去醫院,晚上下了班八點再和我一起去陪黑皮,也是很辛苦的。

還有謝謝關心黑皮的朋友們,黑皮又壯的跟一頭熊一樣,已經沒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