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其他醫院的剖腹生產,是不是都要提前一天住院呢?上一胎是和醫生約好中午開刀,所以早上八點走路到醫院準備生產事宜。這次要提前一天住院,想到只是多睡一晚要多付三千五,是有點不甘啦...(後來住到雙人房1800)。或許是私人醫院都比較小心謹慎吧,要提前準備以防萬一。

和醫生約好17日這天早上開刀,沒有特定的時辰,只要別讓產婦餓太久就好了。原以為醫生已經有二個刀,我會被排到中午,沒想到凌晨五點,我被通知在七點五十要進手術室!蟹爸這一晚沒有陪我在醫院,因為他要安頓小螃蟹在公婆家的雜務。早上七點再把他狂call到醫院來,還真的讓我們措手不及。而前一晚,我還是一樣被懷孕的燥熱毒攻難以入睡,大約只睡了二個小時,很憔悴的被推去動手術了。

手術進行時,肚子一直被用力推擠,覺得不大舒服,而胸口也覺得悶痛,事後被告知有心律不整的問題。手術過後二天 ,醫生說我有”血色素”過低的狀況,問我要不要輸血。輸血的話被感染的機率大約是廿萬分之一,如果不輸血,也可以在日後用食補補回來,但可能要好幾個月。身為母親,聽到有感染機率,想都不想的就拒絕輸血了,母奶媽媽不會希望母奶受到任何影響吧!當天下午,當我前往嬰兒室去餵奶時,突然眼前一片白,看來我的血真的很不營養,幾乎快要昏倒過去了,這時才覺得到底在逞什麼強啊!

嬰兒室是個有趣的地方,每四個小時通知媽媽們過來餵奶。哺乳室中一堆媽媽們排排坐著,每個媽媽都施出混身解數,這種群聚的效應很有趣,就是看到別人在餵奶,你也會想要更加努力的餵,會增加哺育母乳成功的機率吧!且護士們還會來巡查,可以指導及問問題,還蠻貼心的呢!

但把孩子放在嬰兒室,真是有好有壞呢!先來說說壞處,現在大家都生的少,很多都是生頭一胎的父母,如果沒有母嬰同室,小孩都是護士在照顧,那父母根本在醫院內學不到照顧孩子的基本事項,等到回家一定會手忙腳亂的。尤其,便宜了陪產的先生(不用照顧孩子,那在醫院都只有吃飯睡覺啊!)。好處是產婦可以好好的休息,剛生完真的很累,如果沒有連續的睡眠,那真的會吃不消。只是啊!這是種眼不見為淨的作法,孩子在嬰兒室是乖乖的睡覺或是哭的半死咧,我們根本不會知道的,所以想想,這種作法還蠻殘忍的,難怪會有人就算再累也要母嬰同室呢!我是一開始就沒住到單人房,不然也會母嬰同室的啦!

雖說螃蟹吃母奶吃了至少一年半,我應該算是很有經驗的母奶媽了吧!但在親餵黑皮時,還是被他咬的吱吱叫啊!懷了第二胎就更腦殘了嗎?都忘了第一胎怎麼餵成功的。後來再跑回醫院的媽媽教室請教護士,原來是我的姿式不對,果然稍做改變就沒再被咬了。

辨理出院時,有些事讓我覺得很”貴族”的。護士問:回診時要打五合一還是六合一。我:可以打不要錢的嗎? 本來護士問我時,我聽到這二種選擇都是要花錢的,有點不知所措。沒想到護士被我反問時,她嚇了更大一跳。可能心想,這年頭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媽媽,甘願讓小孩冒會發燒的風險。我是不知六合一要多少錢,但五合一要打四次,一次一千多,私立醫院可能更貴,加一加大概要花七八千元吧。另一件事,是醫生幫我開了二條矽膠的美容膠帶,貼在傷口上可貼約半年,讓傷口變的漂亮些。我有蟹足腫的體質,這樣的膠帶還真的蠻必需的。只是這種要自費的膠帶,事後被告知一條要一千六,二條就是三千二.....真的是”貴”族啊!但沒享受到尊貴,而是生個孩子被扒好幾層皮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