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問媽媽:為什麼二個姐姐都有乾爹乾媽,但唯獨我沒有? 媽媽說了:因為妳的命比較好,所以不需要乾爹乾媽。 記得當時年紀小,也不知媽媽說的話是真是假,但聽大人說的,每個孩子出生時都有給算命的算過,所以也就一直沒抱怨少了二個大人疼。回顧三十年歲月所走的路,算命的所言不假,每當我走到一個瓶頸時,”貴人”就會適時的出現。不論是看衰我考不上大學,而激到我讓我更奮發向上的人;或是遇到想不透的事情,就會有親人或路人甲及時的點醒。工作上也是貴人不斷,結束了一個爛工作後,一直很照顧我的前老闆,介紹我一個還不錯的兼職,最巧的是小螃蟹來報到了,所以懷孕時期我可以想休息就休息,想工作就工作,這個兼職一直到了小蟹六個月時,工作的主子剛好也換了,也就順勢的告一段落,不然孩子愈長愈大,我知道再也分身不了了,就安心的當個全職媽媽吧!

從來沒想過我會當全職媽媽,這真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。

小螃蟹剛滿月我就帶她出門吃飯了,第一次當媽媽如果一直關在家,那憂鬱症準找上門。去有機店吃飯又有許多媽媽可以和我分享心得,真是花小錢吃飯賺到經驗啊!而有幾個媽媽,大約步入退休的年齡,用一種羨慕的眼神看著我,”真好,自己帶小孩,我以前的小孩都給別人帶,錯過了他們最可愛的年紀了!”,頓時間我的勇氣值大增,是的,我的小孩我要自己帶,我不要錯過他每一分一秒的可愛。

有個好友跟我分享,她說:六個月時覺得小孩好可愛,以後還會這麼可愛嗎? 到了小孩二歲時,她又想了,以還會這麼可愛嗎? 現在三歲了,可愛度依然是不減,還衍生出其他的可愛。現在小螃蟹一歲三個月,我完全相信朋友當時講的話,更過份的覺得,我的小孩每天都很可愛,每天都有可愛的新花招出現,我是完全沉浸在幸福中的媽媽啊!

當個全職媽媽輕鬆嗎?真是心事誰人知啊!老爺子回家時常常要求東要求西的,疏不知我在家已經被小孩搞的七葷八素,但很多人的想像都是”小孩一天要睡十幾個小時,當媽媽應該很輕鬆才對”,直到有天我有事情,央求老公幫我帶著半天,得到的回應居然是”你想把我累死啊!”,奇怪,不是有人覺得帶小孩輕鬆嗎?這年頭,大家只愛玩孩子,只肯看看小孩的可愛,對於尿布難換飯難餵這碼子事,落到自己身上就八百個不干願啦!

就算帶孩子再累(她最近每晚都要哭醒N遍),就算小任性常在不順心時暴發,就算每天有洗不完的尿布收不完的玩具,讓我再選一次,我還是甘願放棄當個職場女強人,放棄賺錢自己花的爽快,放棄自由自在的生活空間,就是要當個全職的媽媽。

當小螃蟹看到媽咪就湊過來抱抱時,就算妳只是一隻小不點,但我就像擁抱了整個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