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幸福的滋味? 他鄉遇故知?久旱逢甘霖? 沒這麼偉大,但幸福感也是滿分。

這次的幸福很特別喔,不是速成的,不是結果論。而是經由蘊釀、發酵...。等待的過程中,充滿不安和驚喜,至終先飽滿嗅覺,再來是口感和味覺。唉啊!和去麵包店買到剛出爐的麵包,感覺就是不一樣。自己動手做,真的和生孩子沒什麼二樣呢!

其實一年前就打算買麵包機了,因為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小螃蟹喜歡吃麵包。但我們又擔心外面的麵包加了太多有的沒的,所以想動手做給她吃。我們看中的是精工HB-100的麵包機,但日幣上漲,我們明明就是比較窮的國家,為何在日本買足足還便宜了二千元!!!蟹媽於是等待著好友出國到日本去。本來有好友已經拉著行李箱要去幫我搬一台回來了,結果電器行六點就關門,等了一年還是落空,提起耐性等待緣份吧。更沒想到一等就把這一台給等下架了,取代之的又貴了一千多元。終於皇天不付我這個苦心人,還是讓我等到一台二手麵包機。

精工是日本的,蟹爸的日文這時又派上用場了。幫我解釋面版及食譜,我們就從最簡單的基本土司做起。

一開始有點衝動,有點冒險精神,我沒有加一滴水,而是用牛奶代替。開始攪拌時,我的天啊~怎麼這麼大聲!這樣還能在半夜做嗎?

等了三個半小時開始烤了,陣陣的飄香傳出.....再來就是品嘗啦~賣相普通,還算可愛啦!

PB220041.JPG

小螃蟹等不及了,先偷吃了一口。

 PB230044.JPG

蟹爸評價:四顆半星~口感札實綿密又不會過硬,和一般鬆軟的土司相較起來,真的是真材實料。

蟹媽興奮的快哭出來了~嗚

第二天去買了全麥麵粉,因為白麵粉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咩!有了上次的經驗,蟹媽膽子更大了,多放了麵粉和水,還好烤出來還是一樣的口感,但意外發現,攪拌時的聲音不見了,所以會吵是水太少的問題咩~真是容易就解決了。

PB230047.JPG

第二條成品是蔓越莓全麥土司

PB240051.JPG

下次廚房還會飄出什麼香味呢~我自己也期待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