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NY1306.JPG

”走吧!去找妮妮吃飯。”(妮妮是有機店的店狗,也是唯一不怕小蟹的小動物。)中午懶的料理的蟹媽,對著小蟹如此說。

小孩嘛,就是要換方式說話。如果我說”去有機店吃飯吧!”,可能她會覺得索然無味,但換個說法,有隻可愛的小動物陪吃飯,就大大增加了她吃飯的動力。沒辦法,小蟹現在已經脫離了說一是一的階段,蟹媽的頭腦也只得跟著進化。

不巧的是有機店剛好在裝修,只好把餐點外帶回家吃囉!提著一袋套餐,順便買了晚餐要吃的青菜,再牽隻小螃蟹,路人不無對這個”大肚婆”投射”很辛苦”的眼光。秋風這時也相呼應,在我們路經公園時,他 推了一把,要我們在大樹下找個舒服的位置坐坐。

微涼的秋,在公園中少了許多蚊蟲,不用擔心小飛飛過來爭食,也無需擔心被咬的滿身胞。小蟹聽了我在公園野餐的建議,連忙說好,對此感到興奮無比。我打開餐盒,滿滿的有機蔬菜,在日光下映照的更是可口。你一半我一半的分食著,任何山珍海味也比不上母女倆面前這簡陋的餐盒。

白頭翁欣喜的咬食著紅色的漿果,愉悅的叫聲吸引來更多的同伴。小蟹說”我吃飯飯,小鳥吃果實。”是的,我們在大自然裏一起用餐。

秋風提醒著,可別太陶醉了,我可是會把飯菜吹涼了。

喜鵲拖著長尾巴優雅的飛過,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,風吹的落葉沙沙聲響。敞身在大自然中,怎麼可能不心嚮往之呢?何況我帶著可愛的孩子,肚裏再懷著一份愛。

記錄著舒服的午後,我想,我還會再預約下一次的約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