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喜歡這個季節了,因為是野花盛開,蒲公英飛舞的時節。最近帶著螃蟹出門,總是說”走,我們去找蒲公英”,喜歡看著這種生命力強大的野花野草,在城市的一角努力生長著。而螃蟹呢!她比我更加興奮呢,常常央求我帶她去吹蒲公英,且發現某一處有很多蒲公英時,她更是捨不得離開,希望每一顆成熟的種子,都在她努力的祝福下,成功落地,再結成另一株讓人喜愛的蒲公英。

SANY1721.JPG 

有一天,蟹媽不小心發現社區的另一個角落,有很多的蒲公英。螃蟹高興的一直吹一直吹。後來我跟她說,”留一點給別的小朋友吹喔!”,她現在也同意了,看到很多蒲公英時,就算心很癢,也會跟我說”我吹一個就好了,其他的我要帶郁淳姐姐來吹(鄰居家的小孩)”。沒想到這個小玩意,讓她學會了分享。

SANY1723.JPG

最近發現,螃蟹的觀察力有些許的成長,常跟媽媽說”看,那裏有...XXX 耶”,或許是想吹蒲公英的意念趨使,當她走在小路或公園時,都時時注意有沒有大朵的蒲公英。不禁又覺得,這孩子又長大了一點。

每當細長帶果的白毛被吹起,在空中搖搖晃晃的飛舞,孩子的嘴角也勾起了一抺微笑。

SANY1840.JPG 

這春天,在蒲公英的帶領下,我們充滿了幸福的滿足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