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蟹爸上班前 ,和我聊了一下最近小蟹很歡的狀況。

”先不要提到肚子裏的弟弟吧!”蟹爸語重心長的講著。

等小蟹醒來後,我對她又親又抱的,還一直跟她說”媽媽很愛妳喔,妳是媽咪的心肝寶貝!”

這招果然有用,一整個白天很平順的過去了。已經退化到要人餵飯的小蟹,中餐還破天荒的自己吃完。看來我們大人及肚子裏的弟弟,真的給她太大的壓力了,造成她之前的行為失序。好在有蟹爸的提醒,讓我的小蟹跟往常一樣回復到很sweet的模樣。

晚上蟹爸去上課,蟹媽又發懶想外食,帶著小蟹到附近的麵館買麵。剛好看到老闆娘帶著不到一歲的女兒坐在櫃台,蟹媽我很興奮的要去跟小女孩玩,但小蟹有點不甘願的從推車上下來。還不會走路的妹妹看到小蟹,好像半路認親一樣,一直很熱情的想往小蟹身上撲。小蟹有點不爽的推了妹妹一下,連忙跑走,後來回到媽媽身邊又看到熱情的妹妹,再補上一堆及一腳。唉!妹妹何其無辜啊!她只是很想跟姐姐玩,居然遭到小蟹無情的對待。接著,小蟹往我身上撲,跟我說”不要弟弟,要打弟弟”。看來我白天的慈母形象,在這一刻失效了。

回到家後,幫小蟹裝了滿滿一碗好吃的麵。她只用眼角瞄了一眼,繼續玩她的玩具。等到餐點都涼了,她才不甘願的上桌,看著碗裏的食物發呆。接下來就是無情的折磨親娘。小蟹完全不動手,只肯張開小口吃麵。吃沒幾分鐘就又是要上廁所及媽媽抱抱的。這頓飯我們從六點半,一直吃到快九點。

弟弟對小蟹的威脅,真的比想像中來的強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