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真的過的很快,還記得剛懷小皮時是微涼的春天,過完了多事且悶熱的夏天,現在入境到了秋天,匆匆的已經走過了七個月。

看著愈來愈大的肚皮,蟹媽的負擔愈來愈大,也愈常跟小蟹講”媽媽肚子大大,沒法抱你喔!”。且希望弟弟生出來後,小蟹就伴演好姐姐的角色,蟹媽常耳提面命的說,要陪弟弟玩,照顧弟弟之類的話。沒想到,提前了小蟹排斥的心態。對於集所有寵愛於一身的她,突然要被分割一半的關愛,小蟹的心中應該很不是滋味。已經五個月了,”不要弟弟”的戲碼愈演愈烈,看來肚子裏的孩子一出世,難逃被蟹掌狂呼的命運。

本來只有大人提到,”有弟弟要來陪你囉”,小蟹會有點反彈的說”不要弟弟”。現在只要她清醒著,就會常常冒出一些自我保護的話。

醋1:我不要弟弟,要打弟弟。

醋2: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,弟弟不是。

醋3:這是我的東西,不是弟弟的。(所以我最近最常講的一句話,就是”對,這都是妳的”)

醋4:(行為表現)大約每十分鐘就要來抱媽媽一下。(怕被搶走嗎?)

醋5:(行為表現)退化到不願意自己吃飯,一定要大人親手餵才肯進食。(就是要有人關心就是囉)

對於小蟹愈來愈醋的行為,我們真是一個沒輒啊!一開始還不懂她怎麼會變個樣時,蟹媽一整個生氣,罵也罵了,苦口婆心也用了。後來想開點,就任由她去吧!她只是個還半懂事的二歲娃兒,時間及環境因子會改變一切的。

說不定等弟弟生出來後,小蟹個性會大變,成為一個好姐姐咧。螃蟹家是這樣期待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