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蟹爸在九月初,到我們的邦交國出差了一周多。為了彌補小蟹和我的相思之情,我決定每天帶她去大吃大喝...

SANY1137.JPG

不知這樣的彌補是不是力道太弱了,蟹爸飛走後,小蟹就連著尿床尿褲子一起來......這是分離焦慮症嗎?你老爸已經不在旁邊幫忙了,還搞的我要洗被單,曬床舖的...

還好公婆都有來幫忙,一三五白天把她接走,且每天幫她洗澡,因我抱不動這逼進十二公斤的重物!(小蟹不肯站著洗頭,一定要抱著洗,唉)

需要帶她一整天的時候,體力真的耗的很快,這小傢伙沒有一刻是閒的下來的,為什麼學不會自己玩呢?我們家明明就有很多玩具。(這個是每個父母的心聲吧)

所以不難想像的,蟹爸不在,蟹媽的睡眠品質反而變好,像是被打了一拳的昏倒,也意外的發現,晚上自己獨占大床的滋味也是不錯的。

小蟹有時會問我”爸爸咧”,一開始我說”爸爸去上班了”。後來她的表情開始疑惑,怎麼會上班那麼多天都不見人影咧?我就改口說”爸爸坐飛機去上班了”。平時只聞飛機聲,不曾坐過飛機的小蟹,一聽到”坐飛機”,水汪汪的小眼睛,馬上流露出一個很敬佩的眼神,看來她對爸爸的評價又高了一些。

瓜國的治安很不好,讓我們一家子都很擔憂,而蟹爸更是悶到不行,因為每天都只能工作場所加旅館。飛了廿四小時的國家,居然無法背著大包包到鄉間田野走一圈,悶啊....(蟹媽也很悶,因為只拿到一盒巧克力當紀念品)

而蟹媽為了讓父女倆的親情不斷線,時間一到就候著msn,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情。蟹爸出國前,小蟹還只會唱個二句,幾天內的兒歌大力放送下,進步到八成了,所以故意在線上叫小蟹獻唱,讓蟹爸高興一下,有遺傳到你的音感啦!

 

蟹爸不在的幾天裏,小蟹還是常說”一半給拔拔”,你老爸明明就不在身邊,怎麼什麼好東西都要留一半給她,搞的你娘很吃味。

嘿嘿,後來等到拔拔真的回家後,這小傢伙的腦袋似乎被洗腦了一翻,直呼”不要爸爸”(這真的不是我教她的),變的更黏媽媽了(這更不是我希望的,我的肚子受不了重物的壓力啊)。有時夢話也是”不要拔拔”,蟹媽是覺得好笑啦!但時差還沒調過來的蟹爸真是雙重打擊啊!

回國一個多星期了,今天終於聽到”我好喜歡拔拔”,小孩果然很善變,有人陪玩就什麼都好了。但終究是,回來了,真好!一家人又可以團聚在一起吃飯玩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