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”吼....媽媽...妳亂放”

我有沒有聽錯,這是近二歲的小螃蟹口裏講出來的話。

這明明就是蟹媽平時在抱怨小蟹亂丟東西的口吻,居然被他學走啦!

而且蟹媽是把東西收好,被小蟹亂翻時找到,居然栽贓說是我亂放,真是好氣又好笑。

 

”救命啊!”

今天我問了晴晴表姐,是不是常講這句話,不然怎麼小蟹有時候玩的太瘋, 冒出這句話來。

晴晴說沒有耶!看來是從電視上學來的囉?

 

"心肝寶貝"

這是蟹媽在擁抱小蟹時常會說的話,後來小蟹想抱抱時,就跑來對我大叫心肝寶貝。

和拔拔一起洗完澡時,我會誇獎她好漂亮,叫她”小公主”。一樣有被制約的效果,現在洗完澡時,會跟我說”小公主,亮晶晶”

 

”媽媽,我好喜歡妳”

小螃蟹的嘴巴就像隨時都塞滿了蜜糖一樣,讓我有不得不寵愛她的理由。無論我對她有多麼的疼愛或嚴格,總是一句”媽媽,我好喜歡妳”,讓我飛上枝頭。而且很奇怪的是,我好像對她愈兇,這句話出現的頻率就愈高。是小孩在安撫媽咪嗎?或是她怕她失寵了?

 

”大家好,我是巧虎”

這是最近最愛模仿的一句話。最近學會自己放CD來聽了........小孩的學習力真是旺盛,隨時都注意大人在做什麼,隨時在你不注意時,她又長大了一點。幾個月前曾發生過小螃蟹自己在看DVD的情況(但那次是片子沒拿出來,還有投影機是半關的狀態下,她誤打誤撞而開成的吧),最近已經可以很精準的跟我說要聽什麼音樂,等我把片子拿出來,她會主動的過來接走,按下退片開關,放入片子,讓CD吃進機器中,再按下play....這是快二歲娃兒的成長嗎?蟹媽沒帶過別的孩子,所以總是被小蟹的進步給嚇到。

 

小小腦袋瓜一天到晚總是問個不停,深怕裝的不夠不滿。最近又發現,她問了我”媽媽妳放在哪裏?”,以前叫她去拿東西,會傻傻的去客廳找,現在會要求精準度了,大概是不想再被大人給騙了 :P

真希望小寶貝學習力強,快快的長大。又希望她一直是這樣天真可愛的模樣。當父母的真為難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