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市中心的高樓旁有生態池?

你如果沒親自走一遭,一定很難相信這個”不可能的任務”。富民生態公園,在里長及愛好生態的居民們,努力催生而成。

公園分成好幾個部份,不能免俗的有遊樂器材及涼庭和廣場。但這裏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打造了一個溪流環境,分為上中下游區(很了不起吧),每段都有不同的植物貎。有人問我,怎麼雜草這麼多,事實上就是要長的亂亂的,這樣小動物才有地方躲藏和棲息,也才會有多樣化的生態。溪水由幫浦推動著,所以這裏的水是”活的”,潺潺的小溪流動著,還真忘了這是台北市。

下圖為”上游”的透明池,但大概沒有經費常常清理吧,所以是看不到清楚的。

下游的池子裏有蓮花,有我很愛的台灣萍蓬草,夏天時還有野薑花盛開芳香呢。

有一次我和蟹爸看到有人拿著網子在捕捉蝦子,想說真沒公德心,靠近一問,才知道是里長伯,而他是為了保護原生種 的溪蝦,而去捕捉被人流放的泰國蝦,因為溪蝦都被泰國蝦給吃了。且還教我們怎麼辨識二種蝦的不同。(溪蝦被手電筒照了眼睛會發光,泰國蝦則不會。)

小魚很多吧。

小蟹看的好樂,幾乎要趴到地上了。

富民生態公園,是民生社區中最特別的一個公園,也是我的最愛。每次看到居民們的用心,就覺得好感動。

不是親姐妹,但混久了就變成好姐妹。(親姐姐居然不理妹妹,而愛牽小蟹的手手)感謝淳姐姐總是牽小蟹,讓家中一個孩子的她,感受到有姐姐的美好。

今天的活動,就在看花看魚看蝴蝶,加上抱抱可愛的狗狗,畫下完美的句點了。


富民生態公園可是有網站的呢,了不起吧!

http://www.fulljn.org.tw/fulljn.htm

小朋友不需出遠門,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。

客官們,給點掌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