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問,幾個月了啊?因為這個時候肚子已經微微凸出,已經可以被肉眼認出是個懷孕婦女了。

這個時候會有不斷的驚喜出現,就是寶寶開始踢囉!看著媽媽手冊上的說明,約莫四五個月會開始有胎動。某天晚上要上床睡覺時,肚子突然震了一下,是寶寶嗎??還是我肚子餓了?直到再動了一下,我的心中開始放鞭炮,等待好久的這一刻終於來啦.....

”寶寶開始踢了嗎?你之後會叫他不要再踢了喔!”

”五六個月是最快樂的時候了,你要好好把握喔!”

很多生過寶寶的人在這個時間點給我加油打氣,真的,這段時間過的好快樂。有時可以跟人聊聊媽媽經,有時會有人猜猜肚子裏是妹妹還是弟弟,也有人會提供一些寶寶的東西給你。寶寶,你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生命啊!

而也為了擔心生產後時間會被小孩綁住,所以這段時間,我不斷的去參加戶外活動,甚至參加漂鳥營當了三天的農夫,還被媒體追著跑咧。而到戶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也讓我心情更開闊,且食慾更好。所以每當有人跟我說,孕婦不可以趴趴走,我覺得孕婦才不能被綁在家中,一定要多看看,多聽聽,多走走,這樣才會身心平衡。要把孕婦當成一般人看待,很多事情在能力範圍之內的,就盡力去做,千萬別把自己侷限住,讓生活圈子變小了,要記得開開心心的出去玩喔!

也不知道為何,和社大一起出去參加的活動,收穫都特別多,我總能發掘很多小蟲小動物,而且那些生物的名字都容易記得住了,呵!應該是寶寶也喜歡大自然,也和爸媽一樣熱愛生態保育喔!

希望妳一樣愛護生靈,有著一個寬容的心,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一顆好奇的心。

每當妳踢我一次,我的心就更緊密的和你結合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