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小妹的媽媽我,現在已經是大腹便便的一個媽媽樣。

每每有人見到我,都會驚呼~怎麼肚子又變大了。(啊這不是廢話嗎?難道要變小喔)

不過生命就是這樣的耐人尋味,現在生活中的話題全都圍著肚子上的這顆球繞,我只是一個生產者喔!大家都靜靜看待這顆球的成長。看著他像吹氣球般的變大,可以想像的空間也更是無限。

回想起剛懷孕的時候,有點點害怕,有點點擔心,有點點暗自竊喜。(因為張小妹的爸太過單純,不知道在做了某件事後,會蹦出一個小生命的!)其實在一年前我就問了,要不要小孩啊?而會有這樣勇氣問,也是因為養了菲菲,才發現另一半對生命的態度,是認真而用心的,這樣才讓我放心的想要生寶寶。而小生命也是會挑父母的吧!張小妹的爸有很多朋友,都努力了很久,但蛋就是孵不出來,一樣身為工程師的他,在很大的工作壓力下,生產報國的機率也可能不高吧!所以就在這種沒有期待下的心情之中,居然就”有了”。張小妹的爸,我還記得你被驗孕結果嚇到的表情喔!

喜悅的心情,不小心被”病子”(害喜)給衝淡了一下,那種坐立不安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的感覺。全身好像軟綿綿的,沒有辦法做什麼事,只能在MSN上找朋友訴苦。女性荷爾蒙的作遂,有時候會有些奇怪的想法及做為,有時候找不到老公又會覺得自怨自艾的(哼,你把我肚子搞大了,人就不見了!!)。還好這樣的時期只維持了二個星期,不然我們兩個人可能都會翻臉。

等待,再等待。前三個月是危險期,過後就較安全,我也可以召告天下這件喜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