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上篇唐氏症血液檢查,醫生建議要做羊膜穿刺,安排隔周進行抽羊水。

那幾天內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大概了解為什麼我的值比較高,而也看看別人的例子,上次講到1/270以下是正常值,居然有人的值是1/5XX,醫生也建議他做穿刺,這實在有點誇張。因為羊膜穿刺也是有風險性的喔!會流產的機率大約是0.5%,也就是1/200,這......明眼人看的出來這個數字高過於檢驗值吧..也就是做穿刺的風險大過於寶寶得唐氏症的機率。在這邊不得不請求婦產科醫生啊!每個媽媽懷小孩時都很緊張的,請你們不要太”猜疑”,可以讓準媽媽們安心的生產嗎?

經歷了天人交戰的幾天,終於到了要被刺那一針的時間了。婆婆和老公都陪同一起去醫院,必竟這對大家來說是一件大事情。醫生一開頭問我說”這幾天過的如何?””心情有沒有很難受”。這是廢話喔,被你那樣的形容,我可是自我調適了很久的,只差沒以淚洗面了。消毒前,醫生使用超音波看看寶寶的位置,”看吧,現在頭部在右邊,所以我們要刺左邊,避開頭部。”大家都全神貫注的看著營幕,但我怎麼覺得醫生拿開超音波的當下,寶寶游到了左邊.......

開始進行肚皮上的消毒,每個步驟都要小心亦亦,預防被感染細菌。因為醫生覺得寶寶在右邊,所以用力的消毒左半邊肚皮。

那根針很長,大約有十公分,要刺下我的肚皮前,超音波也不能休息的要觀查動靜。”怎麼跑到左邊去了”醫生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,此時我不知應該偷笑還是要哭,”我的寶寶真是靈巧啊!””但醫生還是不放棄要刺左邊,怎麼辨!”,在躺椅上的我,心情緊繃到了極點。”就跟打針一樣,不用緊張,很快就好了!”媽的!最好打針也有危險性存在,我心裏咒罵著,接著放棄看營幕,開始閉眼禱告。

嗚....好痛....那根針刺下去了,但疼痛的情況沒有持續很久,約莫廿秒後我張開眼,怪了,針怎麼還在醫生手上。超音波持續觀查寶寶動靜,又,刺痛又再次降臨,醫生要我睜開眼看營幕上的白點。”看,這個白點是針頭,寶寶現在在後方,所以沒有碰到”。羊水終於抽了20cc,針離開我肚皮時,鬆了一口氣,但疼痛並沒有減少,必竟那針刺的是你脆弱的子宮啊!下床後,還是很痛,痛到行走困難,接下來也在家裏睡了一天。

後來聽老公描述,才知道我被刺了二次,第一次刺了一半,寶寶突然游過來,醫生緊急抽手,於是等待寶寶游走後再刺了一次....

這短短約莫三十分鐘的事情,在個把月後寫來,仍是記億尤新。”檢驗時間約為十天到二周,如果有問題會電話通知你,如果沒有問題,就下次門診再來看報告即可。”又是一個艱熬期,我每天看著手機,求他不要響。還好過了兩周,手機都很安份的,只有親朋好友的電話打來。

三個星期後,婆婆打電話來家裏,”小蒨啊..那個檢查報告,我在路上遇到護士先問她了一下。...........報告.........沒有問題啦........”婆婆妳知道妳那斷斷續續又低沉的聲音,差點沒把我嚇出心臟病來嗎!!不過好佳在寶寶沒有問題!開香檳啦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