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沒有什麼不用花錢,卻可以很健康的休閒生活。

答案很簡單,把家裏代步的腳踏車騎出來活動活動吧!

 

 

圓臉貓是住在民生社區,所以就從靠近民權大橋的水門進入。

開始半天的腳踏車之旅囉....

時間:13時~18時

路線:民權大橋水門->關渡->民權大橋

一開始吸引我們把相機拿出來的,是在士林的老渡船頭,位於後港里的地方。

划舟的人正準備著把舟駛離港口。

約莫三點時,到達關渡。陽光灑在淡水河上,尤如行船在金色大道上,別有一番美感。

 

現在是冬日,物種出來活動的機率較小。所以沒有看到可愛的彈塗魚,只有擺動大鰲的招潮蟹。

 

紅樹林是孕育了許多生物的地方,很多人會覺得這是一片沒有用的溼地。但其實就是因為有了溼地,才讓其他生物有更多的食物,也使得河裏有了生機,而也讓候鳥每年到此地來享受大餐。

小白鷺看著遠方,想著目標確定後再出手。

在基隆河邊有許多消波塊,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河裏哪來的”波”,為何要丟這些水泥塊來破壞生態?


 

回程時,剛好遇到大佳河濱公園在噴水。

你看,噴的比101還高的噴泉。

 

在四五個小時內來回民生社區和關渡,還真的蠻累的。但這半天,親近了水岸,也在健康的大自然中,做了最有氧的運動,可真是收穫良多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