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明湖, 有個夢幻的別名, "天使的眼淚", 是中央山脈南段主稜上最大的高山湖泊, 位於海拔3310公尺的高度。聽說嘉明湖形成的原因是因為隕石撞擊而成。

嘉明湖 Day 1

又一年沒爬山了,這次跟了前公司jimmy學校的團,前往這傳說中的”天使的眼淚”囉!

當然在爬山之前,我每天跑三千做為行前訓練,成效如何?就在此三天兩夜的登山行中驗收囉!

同伙的同伴們,阿澤、阿坤和Jimmy,他們每個人的行李都是我的兩倍重(我大約背十公斤的東西)。

同伴們,辛苦啦!還好有你們,我晚上才有帳蓬可以避風。


現在已經到達南橫了~

呼..星期五晚上坐夜車到南橫,在車上幾乎整夜沒睡,好佩服那個在打呼的人,可以好好的迎接日出呢。

到了登山口,我們大約七點左右開始登山。

大概受到爬山魔咒,我幾乎每次爬山天氣都不好,這次也不例外,才剛開始爬就下雨了。

這是向陽休息站,原本為向陽工寮,現在已經是登山客的五星級大旅館囉!

人真的很多,所以我們搶不到床位,只好繼續往前行,找適合的地方搭帳蓬。

 

Day2

在帳蓬中,好冷,睡不著。早上五點即出發搶看日出。

第二天是好天氣,似乎打破了我的魔咒。

山頭滿是被風吹彎的玉山圓柏,每一顆可都有其獨特的造型呢!


造物者真的是非常的神奇,這是清晨被結成霜的晨霧,這層薄薄的冰,是浮在草上的喔!

第二天的行程格外辛苦,因為前往嘉明湖的路上,一路上都是上坡下坡的,很耗體力。並且到了中午,我們看到一陣霧氣往嘉明湖飄去,於是開始了登山小隊與霧氣的追逐戰。

這個湖,看起來像不像是三溫暖的大澡堂呢?

山上的氣候多變,不一會兒兒的霧氣散了,帶來了晴朗的天空,和美麗的倒影。(阿澤攝)

美景當前,當然是先好好的慰勞自己一番。

回程路滿是雲海


這個是避難山屋,媽啊!我這時腳已經軟掉了,好想去屋裏休息啊!

尤於腳程真的有夠慢,天已經漸漸的暗下來了,嗚,也變的很冷。在又累又冷的情況下,腳在不受支配的情況下小步小步的邁進。這時感謝jimmy還有阿澤在旁邊的陪伴,不然我可能走不回營地。

還要忍受我一路上的XXXX,(我不是每天有練跑步嗎?怎麼都白跑了啊............)

day 3. 下山回家囉...

第二個晚上是睡在向陽山屋,雖然是”五星級”的,但太驕生慣養的我還是沒睡好,這真的是欠磨鍊啊!

 

後記:我喜歡在山上或野外,靜靜的欣賞一草一木,尤其看到野生動物,會更加的驚喜,在都市中哪會有機會看到呢?所以靜靜的欣賞及等待是必然的,而且把美好的景物攝影保存更能回味無窮。

這次與小我十幾歲的小朋友們去爬山,我告訴他們什麼是樂活?在登山時不一定要搶快,而是慢慢的感受山,體會山上的事物及生活,如果只是要證明體力好,快速的攻頂又快速的回到營地,那你得到什麼?只是一個征服山的快感而已。而這座山的影像,也不會深深的烙印在你的心中的!

所以,凡事請別搶快,請用心去感受,去體會。

爬山時,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及安全。另外一隊的人馬,有三個女生被嚮導背下山。

唉啊!聽說這個嚮導是山中的劉德華,我下次也來找他爬山。ccc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