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有幸,有個黑皮這樣笑容可掬的孩子,讓我每天都覺得家裏有一個暖暖的太陽。

P1030170.JPG

 

 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們全家一起抗議的台北大巨蛋,五年了,從還沒有小螃蟹,到現在黑皮會跑跑跳跳了。

懷孕前加入這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是義氣填膺的,覺得政府怎麼可以以文化體育之名,行商業之實。生了孩子後,更覺得我們不能再一直消費下代財。原本是可以呼吸的土地,蓋上水泥的大怪獸後,就失去了產生新鮮空氣的生命力,也沒有泥土讓水可以往下流到地底,以達到防洪的作用。且要去維護、消費這些水泥怪獸,是資本,也是留給我們下一代的負擔。

市府說一切依法行事,但在環評沒過前就先把樹給移光光,小樹直接用怪手推倒,且當場絞碎給成灰盡。大樹粗暴的斷枝斷根後,2007年387棵樹木被移到寶湖國中預定地,一年多以後107棵死亡。人在做天在看,這就是我們給下一代的教育嗎?合約中有一項,如果得標商經營不下去了,市府需依價買回,這算什麼BOT啊?市府啊!你們是為人民做事耶,怎麼可以簽出這種賣國的條款呢?

建設公司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蓋一個全世界最棒的巨蛋,但,可以不要蓋在這個地方了嗎? 這裏不缺百貨,不缺辦公大樓,不缺飯店,更不要一顆四萬人的巨蛋。一天要百萬租金的巨蛋,體育真的一年能用幾次?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頭城有多好玩,讓我們連二周都從台北殺過去。

三點出發,到頭城時約四點,太陽公公的威力減弱,讓我們可以安心的玩上一二個小時,不怕曬傷。

P1070403.JPG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寫這篇文章時,螃蟹姐姐都快要四歲了,這個媽媽實在太不負責任了,太久沒有記錄小孩的發展狀況。

(超級愛球池的小螃蟹,常吵著要去遊戲室玩。還好民生社區遊戲室不大貴,二小時廿元,沒有讓我大失血。)

P1050942.JPG
 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只要是到海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笑容,做父母的當然是不辭辛勞的,衝啊~

P1070132.JPG

美麗的沙灘旁,有一些木馬的造景,還有一個大型充氣滑溜梯加泳池,沒幫孩子帶泳裝來真是可惜。

P1070099.JPG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報名了主婦聯盟基金會的"不能沒有米"活動,想讓不愛吃飯的小螃蟹,知道米的可貴,雖然她年紀還小,有些活動或故事可能會不理解,但一個上午她的表現還算是不錯的。

一開始發給了一張寫著米字的紙,還有米做的漿糊和廣告傳單。將廣告傳單撕成小小塊,把他貼在米字內,就是一幅有創意的拼貼畫了。

P1070059.JPG

螃蟹的作品是左下角那張,和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的作品比較起來,螃蟹做的真是雜亂啊!不過這樣的美勞還蠻有趣的,下次還可以在家中玩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怕看牙醫的孩子,一定要帶他參加”小小牙醫體驗營”的活動,蟹媽掛保證啦!

記得小螃蟹一歲多時,帶她去北醫檢查牙齒,結果被年輕的牙醫給嚇著了,看她在看牙椅上大哭大叫,為娘的實在很想把她抱走,我不想孩子受這樣的驚嚇啊!所以,即將要四歲的她,就只看過這麼一次牙醫。當蟹媽告知螃蟹要來參加小小牙醫活動時,她苦了一張臉,頭一轉耍個性子就走了。事後幫她做了一個月的心理建設,讓她由害怕轉為期待。果然,這天的活動真的很精彩有趣,螃蟹一直唸唸不忘的,且再也不怕看牙了。

好專業的活動,還準備了小小牙醫師的衣服,小螃蟹看到可愛的牙醫師服就立刻穿上了。

P1060794.JPG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幫小孩找戲水景點,真是螃蟹家最近最認真的工作啊!

大溝溪,在大湖公園附近,往大湖山莊街走到底,就抵達世外桃園啦!

爬上小山坡往下看,居然是個彩虹花園,一開始就覺得這個行程一定會不虛此行的。

P1060911.JPG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淺水灣算是北部較近的沙灘,其他比較近的海灘,像是淡水的沙輪,但因為缺少管理,停車場聽說會被偷東西,所以我們比較不敢冒險去那兒。

這次會來淺水灣,也是因為蟹爸說要帶孩子看夕陽,體會一下沙灘不同的美。(好用心的老爸)

淺水灣停車場有一個芝蘭社區,社區的公園有很多小朋友的遊樂設施,還擺放了一些腳踏車讓小孩騎乘,用心指數滿分。

P1060762.JPG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天螃蟹家又殺到淺水彎玩水,但日頭赤炎炎,最好是待傍晚時再到海邊去,所以玩沙的前一個行程是先到農場玩。

通常養蜂人家都在中南部,三芝牧蜂農場是北部少有的養蜂場。我們一進門,主人就熱情的招待我們喝蜂蜜水,冰涼的蜂蜜水入口後還有花香的回味,另外也給二小喝溫蜂蜜水,讓我感動到想和主人博感情啦!所以一定要幫他寫篇介紹文(雖然文筆並不怎麼樣)。主人更是很有耐心的回覆我們一些蜂蜜的問題,有長知識喔。

P1060724.JPG

這種自家農場最好的一點就是不施農藥,生態豐富,大白天的走沒幾步路就遇到一隻赤蛙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