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其有幸,有個黑皮這樣笑容可掬的孩子,讓我每天都覺得家裏有一個暖暖的太陽。

P103017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2010年初的黑皮,還是一隻圓滾滾的小牛寶貝,圓到眼睛變的好小。)

P1020841.JPG

語言表達較慢起步的黑皮,在一歲二個月時還只會叫拔拔,媽媽。接下來學會的是”汪汪”,大概是因為社區養狗的人多,他認識了”汪汪”的叫聲,所以只要看到狗,他就會”汪汪”。可愛的是,遠遠的聽到狗吠時,也會跟著一起叫,他這直覺反應真是有趣。

幸運的他,有一個很肯教他講話的螃蟹姐姐,會一個字一個的教他發音,教他一些”做人的道理”,所以黑皮的語言進展算是還蠻快的。有次他跟我說:雞雞 痛痛 姐姐。當媽的是最了解自己的孩子的,當然是指姐姐打他雞雞囉,所以來告狀了。快二歲時,進展到,”姐姐打雞雞”,語言的文法順多了。還有當他口齒不清時,媽媽猜錯他講什麼時,他會搖頭說”不是”,這個模樣好逗趣可愛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P1030611.JPG

(西洋情人節,我的金莎被黑皮給吞了,這算是”人類”的零食初體驗吧!往後他就知道,大人吃的東西比較好吃,也就更愛爬上餐桌來覓食了。)

P1030958.JPG

(什麼都要往嘴裏放)

一歲三個月開始邁向穩重的一大步。爬了很久的他,非常歡喜的用雙腳來行走。他發覺,再也沒有牽絆,再也不用被綁在推車上,用雙腳可以帶他到各個角落去探險,於是,他變的更加活潑好動,也是媽媽惡夢的開始。”黑皮,乖,進來跟媽媽牽手好嗎?”,苦口婆心的要他不要亂跑,但最後都還是被我一把抱起,打屁股收場,媽媽的耐心真的是有限的。還有幾次在百貨公司上演失蹤記,差點沒把我嚇的半死,真的是一秒就不見人影,還好都有自己跑回來。

P1040574.JPG

(貓狗不拒喔!)

一直以為他太好動,但當他做有興趣的事情時,其專注力相當的高。像是看書就可以一本接著一本看,安靜個至少三十分鐘。

不過黑皮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”皮”,家裏好不容易打掃好了,只要十分鐘,就像是遇上了龍捲風,去陽台晾個衣服,或在廚房辛苦的煮了一餐,換來的是被搶過一樣的客廳,唉,每天都只能搖頭。且,螃蟹也開始不平衡了,為什麼都是弟弟弄亂的,但卻要她來收拾,這時媽媽又不得不動腦筋了,用強的,用騙的,用利益交換的。唉喔!只要不把媽媽本尊給累死,堅持要小孩自己收玩具是一定要的啦!

P1030100.JPG

皮蛋黑皮小時候很愛玩馬桶,聽說很多小孩都對這味很對味,但處女座螃蟹並沒有搞這個花樣,所以當我們看到黑皮去玩馬桶時,都快要昏倒了。我大概是這個時候開始會疑神疑鬼的吧,因為黑皮三不五時就跑去”觀查”馬桶,可能還拿個杯子去舀水來喝,喔買尬.....

P1030075.JPG

(好奇的看著姐姐們跳芭蕾)

爬上爬下也是他的專長,有時爬到鋼琴上,有時推個椅子墊高拿櫃子上的東西。有人跟我說東西要收好,不然會被他拿來玩。不過,他的動作實在太快,有時只是剛進家門,隨手放在餐桌上的東西,馬上會被他相中,唉,所以他也打破弄壞了不少東西,真是你娘欠你的喔。

小螃蟹在一歲二個月時開始自己吃飯,原本以為弟弟也可以一樣乖巧,結果沒想到黑皮的興趣是”丟東西”,什麼東西只要到他手上,都會狠狠的摔下去,所以為娘的又耐住性子,再餵了他幾個月,大約在一歲半時,小肌肉發展的不錯了,湯匙也拿的很穩了,只是還是要預防他把整碗飯給倒掉。他對於愛吃的東西相當有一套,像是現在可以自己剝葡萄的皮,還會吐仔,百香果在上頭挖個洞,給他根湯匙就好了。還有那餐如果煮的合他胃口,三二下就吃完了,比慢吞吞螃蟹要快上個十倍。

P1030639.JPG

(吃東西一定要滿桌子滿臉都是)

對於他的尿尿訓練,我不知怎麼有這麼大的耐性,從春末一直訓練到現在冬天了,還是每天不厭其煩的跟他說:尿尿要去尿盆啊!只好再把尿布包回去了,唉..

P1050448.JPG 

(cafe ballet的貓,喜歡到隔壁的廣告公司去窩,我們也常被邀請進去看貓。)

P1040255.JPG 

(滿地不怕人的鴿子)

 

P1050467.JPG

(學姐姐量身高)

P1050379.JPG

(學姐姐背包包,其實是面紙盒。)

P1050143.JPG

(夏天的黑皮,已經開始抽長,baby臉消失中。)

P1050150.JPG

射手座的黑皮,雖然你仍是故我狀的過著自己的生活,常常把媽媽搞的累的半死,許多的”教不會”讓我牙很癢。但你的笑容實在太有魅力,就不跟你計較那麼多啦!

記得要每天對著媽媽笑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