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286  

原是家中的掌上明珠,自從弟弟出生後,升格為姐姐了。

雖不是新手媽媽,但每個孩子性格不同,狀況也不同,依舊是一個手忙腳亂的狀態。

弟弟從小就可以看出堅持,不退讓的性格,遇到狀況就使勁的大哭。

說實在的,我的耐性被二個孩子磨到快光了,有時會變成歇斯底里的怪獸,有時會把自己關起來大叫。

我:妳怎麼不讓一下弟弟,妳又讓弟弟哭了,那我就要花更多時間來哄他。

我:妳二歲時也跟他一樣,一樣不懂事,一樣很歡,我麻煩你讓讓他,好嗎?

朋友提醒我對女兒太兇了,我依舊很堅持姐姐不懂事,為何弟弟跑遠了,姐姐卻不肯讓我去追弟弟。

當我這樣子在教訓姐姐時,不經意的在她心裏劃下了好幾刀。

當我覺得奇怪,為何小螃蟹總是去黏著別的大人,和剛認識或很不熟的人,都可以表現的很熱絡。

當我發現,小螃蟹和其他人都表現的很自在,面對我時,卻有驚恐和怒氣時。

突然有種被棒子打醒的感覺。

其實她還小,還不滿五歲,也還是個需要被關愛和照顧的孩子,卻被我逼著要快點長大。

她的大而化之,傻大姐性格,不斷的被我消費。媽媽放肆的以為,睡個覺醒來妳就忘了。

還記得不久前,妳會提醒我"媽媽不能生氣喔!",現在妳都沒再講了。

 

寫這篇文是要提醒自己,不要因為另一個孩子難搞,就忽略了給老大的愛。

我的乖女兒,不要放棄媽媽啊,我會努力當個好媽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