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台北畫刊 ,每一期都在談論花博,正巧看到了二月份有小丑吹泡泡的表演,促使了我和朋友一同帶孩子前往。

此行的目的是看表演,鎖定了小丑吹泡泡及舞蝶館的舞台劇,本以為是輕鬆的行程,所以沒有打扮成媽媽的”戰鬥裝扮”,沒想到今天根本是災難行。

超白目志工

一到新生園區借推車時,志工要我到前方一張小桌子那兒去借,我隨即前往並拿起桌子上的單子要填。坐在桌子前的志工卻跟我說”要排隊”,喔!隊伍不長約二三人,但等了一會兒,我的理智線斷掉了,因為我背著十一公斤的黑皮及超過五公斤的包包,另一手又牽著小螃蟹。如果是類似的狀況,向來都是聽到人家跟我說”請坐”,而不是”到後面排隊”,所以我破口罵人了。那位”坐”在桌子前的志工,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”要遵守規則啊!”,你是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啊!怎麼一點也不能體會媽媽的辛苦。如果是在百貨公司借推車,服務小姐都是馬上推一台車出來,讓小孩坐在車上,然後我再來填寫資料,讓媽媽不至於等或站立太久。相較之下,花博的志工真是白目到極點!!!

不能推推車的環境沒有標示清楚

新生迷宮入口佈滿了小石子,推車推不進去,但朋友已帶著小螃蟹進去玩了,於是我四處推著黑皮找進入的方式。推到草皮上就一直被志工趕,要我去推石子步道,然後看我卡在石子步道中,也沒有人過來幫忙。如果不適合推推車的設施,就請在入口處標明,不要讓人四處找不到門路。

 不友善的看展環境

或許是我沒做足功課,不知道有嬰兒推車可以優先入館,為了看二點半的秀,我們十二點半就到舞蝶館外排隊,二人加四個孩子曬足了一個小時的太陽,還好螃蟹和黑皮沒有大大抗議,但也完全沒有志工前來協助,就只有看到場外一堆走來走去的志工, 沒發揮協助民眾的功能,不知請了這麼志工有何屁用。後來我上網找資料,官網上沒有任何嬰兒推車可以優先進入的公告,場內也沒有任何標示,所以我沒有做功課,加上標示不清,就成了冤大頭了。

現場還有近千名的觀眾在排隊,有很多是幼稚園的小孩。真不懂這名為國際展的活動,如此的不友善,遇到大排長龍的,難道不會發放號碼排嗎?現場有那麼多志工,做這一點事應該不為過啊!讓大家節省這一小時的時間去看別的展不是很好嗎?

進到館內,  終於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一下..但黑皮已經快抓狂了, 因為呆等了一個小時了,所以他受不了了,開始在地上爬了起來。一開始有較年長的志工叮嚀我要小心,而我也一直跟他黑皮的身邊,所以還算安全。等開場還要五十分鐘,這爬行獸當然是坐不住,一下子又想爬了,後來有個年輕的女志工,很不客氣的對我說”把你的孩子抱起來”,當志工當的這麼沒禮貎,應該也是花博的一大特色吧!你以為我願意讓孩子在那麼髒的地上爬啊,如果不是你們一點也不考慮親子的友善環境,我們會那麼的刻苦嗎?

不見嬰兒餐椅

也是上網找資料才發現,奇哥捐了很多東西,包括嬰兒車及餐椅,不過我在台灣美食區用餐時,完全沒看到什麼嬰兒餐椅,也沒有志工跟我說哪裏可以租借,只能一邊吃,一邊擔心推車擋了別人的路。

 

這一趟行程也不全然是不好,也有讓我深刻感動的。

一開始搭上的松山機場往花博的接駁公車,司機幽默有禮,車子戴滿人雖擁擠,但那十數分鐘,可是讓人洋溢了幸福。首都客運,真要給你一百個讚啊。

鈐舞劇團的演出超有水準,技巧,節奏,生動,會讓人想再度觀看。(不過劇情及音效就OOXX)

小丑吹泡泡的活動也很有趣,二個孩子都目不轉睛的觀賞著。

廁所數量足,開飲機也夠多,人的最基本需求有達到。

 

還有大毛毛蟲還沒看,問我想再去一次花博嗎??那我可能要有看完展後在家躺三天的心理準備,才能再他們完成這個花博遊的壯舉。

說真的,台北,你準備好了嗎?還要再辦國際展嗎?沒完全做好母嬰親善,你就再等等吧!

 

ps.發再多的育嬰津貼,環境沒有做好也是沒人敢生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