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底什麼是教養?

前篇文章寫到小蟹愛抓人推人,我不知道她為何會如此,平時我們夫妻並沒有這樣的舉動讓他模仿,而接觸的孩子們也少有這樣的行為。


小蟹基本上算是不太難教的孩子,很多書本上的東西他都學會了,例如”蝴蝶會飛””兔兔會跳””小豬有個豬鼻子”....生活上的行為也很得體,像是到店裏去買東西,玻璃罐不能拿,因為會破;不買的東西要放回去,會乖乖的放回原位。..在公園玩,還會主動把掉出來的石頭放到石頭池子裏去。


許多懂事乖巧的行為,讓我覺得,生了個體貼的女孩真好啊!


但就是讓人很不解的,小蟹為什麼會去攻擊別人?而且專針對比她小或同年的孩子。有個朋友在書上看到小孩不是存心不良做出攻擊行為,而是因為他覺得無法以口頭方式解決,才動手推人”。聽到朋友這樣解釋,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太超過了。最近小蟹只要一打人,我就會對她破口大罵,還打她手背,也叫她到門口罰站。蟹媽覺得心不安的原因,是因為我都在別的家長及小孩面前罵小蟹。這樣是不是會在她心裏畫下陰影?是不是會被我的舉動嚇到,而影響日後的行為?

我一直希望小蟹有個快樂的童年,會不會因為這個疏失,導致她有不安的情緒?

第一次當媽,要搞懂小孩真的不容易啊!而且又聽說女孩子心思比較細膩,有些話都放在心底的。

神啊!就讓小蟹快點明白打人抓人是不對的啊!這樣蟹媽就不用再抓狂的處罰小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