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27星期五,蟹爸請了一天假,一家三口及小姑加晴晴表姐,一車子熱鬧哄哄的下台中和小蟹的姨婆及舅公們見面。自從生了孩子後,已經一年多沒出遠門囉。

天公實在做美,台北陰雨綿綿,台中風和日麗。一時擔心起行李都是長袖,小蟹會不會中暑?

小蟹是個會暈車的小孩,有科學實驗精神的蟹媽發現,只要車子裏保持良好的氣氛,小蟹的狂吐症就不會發作。(這小子曾有開車不到一公里就吐的記錄)所以第一天下台中時,小姑及晴晴很賣力的和小蟹玩,及餵她吃零食,好佳在二個多小時的車程都平安無事,還在清水休息站看魚看水母,真是好不快樂 ,也讓蟹媽狠狠放下一顆擔心。

 

沒想到,一連串的災難卻緊接而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半夜時,蟹媽感覺到胃不舒服,睡睡醒醒的到廁所吐了幾次,我得到胃炎了!唉,難得的出遊卻中病。現在想想真難以置信,居然以為吃個胃藥就會好,也不好意思吵醒別人,於是就繼續在床上痛苦著。吃了藥後也在等待奇蹟發生,還跟著一行人到埔里去。(因為當晚要住埔里,不得不跟著一起走)

中台襌寺實在壯觀,好美的藍天我卻無福享受。



坐落在中央山脈旁,台灣的山真的好美。大家都在觀賞景觀時,我一個人趴在一樓的桌上休息。


蟹爸半開玩笑的說這是下一個景點,可愛的小教堂,其實是帶我到旁邊的埔里基督教醫院。


打了點滴睡了一覺後,終於得到重生。以前胃炎的經驗是要睡上一晚,這次只躺了二個多小時就想出院了,想說對蟹爸不好意思,讓他一直在醫院陪我,這樣很無聊。於是先到旅館check in,一天沒進食,吃了二口粥還是沒食慾,就繼續昏睡。(早知道就在醫院睡滿六個小時,還可以申請保險)

災難再度降臨,和我發病時間差了十多個小時後,蟹爸也開始吐了。他感到不行時,自行開車前往那”可愛的小教堂”,還中途差點吐在車上。夫妻就要這樣”有難同當”嗎?

小姑本想讓我好好休息看病,離開中台禪寺後就把小蟹帶走,結果................姨丈車內的氣氛還來不及吵熱,小蟹就就吐了,吐在別人的車上這倒是第一次。(那天她還吐了二次在姨丈車上)

婆婆和小姑本想讓我們夫妻好好的睡一晚,就又把小蟹帶走,沒想到這小子沒有媽媽不肯睡,於是我們十二點時被電話聲吵醒,我只好到另一間房哄她睡覺。(真是不孝子啊)


隔天一早,我和蟹爸都比較有精神了,卻也無心留戀好幾年沒來的南投,但還是到附近的暨南大學走了一圈。
 

暨大真漂亮好多草原喔

我採了一些波斯菊的種子回來種,希望也把春天帶到我家。

三天過去了,災難結束了嗎?

還沒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車上狂餵小蟹吃零食的遺毒,造成她這幾天都不吃正餐,看到碗還會推開。這幾天母女關係緊張,蟹媽可能隨時會抓狂打小孩..................

至於小蟹呢?可能會餓肚子好幾天。(唉,這方法也害到自己,因為這小子半夜哭么,把我吵醒好幾次。)

蟹爸辛苦了 , 抱病從南投開車回台北.......

我該去行天宮拜拜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