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嶺頭山莊的大目,最近開始教民眾製作樹枝蟲,他的用意是要讓人多接觸大自然,也在大自然中學會運用素材,來豐富自己的生活。

蟹媽我一聽到風聲,馬上就上山去學習啦!下圖是我的成品,有四隻蟲,至於是什麼蟲,要我講出來我可是會害羞的,所以就請你們自己猜囉!襯底的是鳯凰木的果實外殼,是不是很搭呢!

目前手工藝教室是開放給住宿的民眾來學習,好像是不收費的。等到資源更多,或組織更完整時,或許就會廣大的開班囉!不過住宿費用很便宜,有朋友想到陽明山住一晚,聽聽蟲鳴蛙叫的,可以參考參考。嶺頭山莊http://www.lingtou.org.tw/

 

以前都是蟹媽和小螃蟹一起坐秋千,這次換拔拔了。他們父女倆是不是長的超像的啊。

吃有機蔬菜的蟹媽,在大目的院子裏有一塊小小的菜園。菜和雜草一起成長,真的很有機吧!(沒有農藥啊)事實上是很少去照顧,任由菜和草一起長大:P

 

秋楓已經都掉光了,山莊裏的景色改成喜氣的桃紅。

四五百年的大樟樹,每次看到都很想抱抱他。

春天到了,我不用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去人擠人,在嶺頭獨享這一片春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