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懶了很久的蟹媽,將近一年的時間沒創作,更讓人唾棄的是,她以帶小孩很忙做為藉口,行腦袋放空之實,連網友訂的貓皮雕都遲遲的沒有交貨,實在太不上道了..........

但”凡事總要有緣份”,當時間點真的對時,我就知道非做不可啦!這次的小小讀書會,帶頭的萱萱說要講聖誕節的故事,於是我就到圖書館去找書,還差點把小孩弄丟(註一)。找到了”北極特快車”這本書,相信大家都看過這部電影,還有很多人說都什麼3D版的,偶當初也素花了大錢去看這個版本。BUT,對於電影的情節好像只留下車廂中美味的熱巧克力,翻了翻書,只有相信聖誕節的小朋友才聽的到聖誕老公公給的鈴噹,這十分讓我者迷,所以,就算這本書再怎麼長,我也想唸唸看(註二)。道具當然也是不可少的,讀書會來臨前,去買鈴噹先。

話題回到腦殘的蟹媽該讓腦子活動活動了,於是”綠份”又來了。全家人一起去公園玩時,小蟹撿了一片”葉子”給我,喔,好特別的葉子啊,我只見過”枝生果”,還沒見過”葉生果”的咧!抬頭一看,原來這是台灣欒樹的”花”啊,結了果實就掉落在地上,如果不是小蟹,我大概不會去注意這像落葉般的事物。”真是太特別了,我一定要分享給朋友們!”,念頭一起就開始動工,拿了金漆和白膠,增加花瓣的堅固度,及節慶的喜氣。又再到公園尋找其他可用的枝葉,組合起來後,一個小小的聖誔小禮就完工了。


這樣一個聖誕小禮雖然成本不到十塊錢,卻是我在佳節最深的祝福喔!

註一:蟹媽在圖書館努力的找書,小蟹吵著要趴趴走,於是想讓她走一走後再去找她,反正也走的不快。但萬萬沒想到,才一下下人就不見了,蟹媽在圖書館中瘋狂的快走,差點就要哭出來時,小蟹就出現了............我以後不敢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了..嗚...

註二:唸完了北極特快車,我發現大人們的反應跟我一樣,大概都只記得熱巧克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