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小玄子的文章 , 才對"哺乳室"這樣的地方比較有概念。

充滿好奇心的我,帶著小螃蟹到SOGO哺乳室瞧瞧。

果然那裏有形形色色的人,每個人對小孩的教養及照料方式大大不同,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。

第一次去時,把小螃蟹放到舒服的台上換尿布,隔壁來了一個媽媽。蟹媽想要了解其他的媽媽,就找個話題來聊。

蟹媽:你尿布用什麼牌子的,好特別。

甲媽:愛嬰舒坦 (真的讓我開了眼界,我只聽過幫寶適和妙而舒..),這個牌子很不好買喔!

蟹媽:那一片多少錢呢?

甲媽:大約十幾塊吧,好像快廿元。(我快昏倒了,幫寶適L的一片8元我就已經吃不消了,果然來SOGO的人財力都雄厚。)

接下來我看見甲媽抽濕紙巾擦小朋友的屁屁,一次約二三張擦一次就丟,一包八十抽的,很快的就瘦了一半。和他一起來的婆婆還一直督促他擦乾淨點,唉,地球就是被你們這種人搞熱的。

後來又來了一次SOGO,這次有蟹爸的陪同,我也特地帶他到哺乳室來玩玩。

乙媽:(對著我說)你們還在餵母乳啊!我的奶不夠現在都要加配方奶一起餵。(嗯,很多媽媽都這樣,這是對自己信心不足的一種現像)現在啊!寶寶才二個月,一次就要喝二百CC。

蟹媽蟹爸:啥!!我們八個月,一次最多才一百六。(外星人這個說法,差點脫口而出,我真沒禮貎)

那二個月的寶寶,他拔拔在餵他時,不斷的拿奶瓶戳他。就是一直抽出再戳進寶寶的嘴裏,我和蟹爸看了都很不忍心。後來餵完後的拍背,啪啪啪的好大聲啊!!天啊,他才二個月而已啦~別這麼用力啊,嗚。

忘了聊到什麼,接著丙媽說:我們七個月就已經在站了,大約三四個月就在爬了。

乙媽:對啊!我們這個現在也要爬了。(二個月就要爬,真的是外星來的啊.................)

許多媽媽在一起,大家就搶著比來比去的。我無心跟他們比較,就不想再多開口了。

只是,許多媽媽寶寶們來來去去,餵母奶的就只有我一個人。原來,餵母奶的人真的不多,朋友們啊!要堅持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