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聽到人家說"二個人很難煮耶"

不過我一煮就是三年...當年未出嫁時,好像沒有那麼孝順父母。幫自己找藉口,應該是我媽媽太厲害了,怎麼都煮不過她,那當然是吃媽媽煮的好囉!現在吃不到媽媽煮的了,有時候自己煮到熟悉的味道,還會不小心掉下幾滴眼淚!

回歸主題,什麼叫吃的環保,以下的四張照片有共同的話題,請注意觀看。

第一天

在里仁買的魯包,興沖沖的回家魯了一鍋香菇和海帶。有機店買的寬布,老闆娘說不能用水洗過,上面白白的是多醣體,直接放到熱水煮,煮過的寬布高湯可以拿來給小朋友煮粥,很營養喔!

魯味再加上二種青菜,半顆鴨蛋,底下是滿滿的胚芽米飯,今天的晚餐就大功告成。

第二天

還是見到海帶和香菇,不同的是拌上香香的香椿醬,歐伊西咧...

第三天

蕃茄燉飯加上簡單的青菜,還有......香菇..

第四天

煎過的豆腐,地瓜,燙青菜,還有海帶。對了,海帶只要簡單的魯二下,起鍋後加點麻油就超好吃了。

看完以上的圖片,你餓了沒啊?

現在公佈環保的要點,就是”全都裝在同一碗喔”,這樣就少了許多盤盤碗碗,可以節省洗碗的水及清節用品喔!

啥!!!你還有發現其他共通點??

沒錯,你的眼力很好,這四天的晚餐,都是素食喔!雖然只有半顆鴨蛋不是素菜,但也沒被抱怨,不知道是太好吃了,還是某人沒味覺。Anyway這也更達到”減碳”的功效啦....

大家也一起來想想怎麼”吃的環保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