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蜻蜓的翅螃真是上帝的傑作


 

蝶兒忘情的吸著花蜜,風吹的他有點微熏。

 

微小的黑翅細蟴,你一眼就可以看到他閃亮的紅。

花東新村這個神秘的地方 ,是學弟告訴我的..他說這裏可以看螢火蟲..

但我們等不到天黑, 且帶著小寶貝在荒野有點危險,所以只欣賞了白天的景色. 我們是下午三點到的, 看到了很多生態, 不禁驚嘆, 如果是一早來, 那一定可以看到更多小動物...

你問我花東新村在哪裏? 他就在無人不曉的汐科旁..很驚訝吧! 園區旁邊居然有一塊生態地..

此地是以前花東地區的原住民移民到此處,所以叫花東新村,聽說以前沒水沒電的,現在村子已經沒了,地被台電買走,荒在那兒。村子旁的小水溝孕育著生態,而也就是因為鮮少人知道這裏,所以才能保存其原始風貌。如果政府稍加規劃,可以做為小朋友的生態教室,但又怕不懂生態的政府官員,只會蓋一堆”親水公園”,而破壞了小動物的居所。

就讓他荒廢在那裏吧,我心裏喊著。

將來我還要帶我女兒看花看蟲的,請不要再做太多”建設了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